古典马术的历史文化价值

[复制链接]
mingsm 发表于 2013-9-11 13:40:1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169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在2013年地十二届全运会闭幕之前日,为广大的爱好者更好、更深入地理解马术艺术与马术运动,不为盲目的利益和自我推崇所误解,推荐德国医生、古典马术的传承者,托马斯博士所描述的古典马术文章。以便能帮助那些在马术中纠结的朋友重新、正确的认识马术,早日踏入马术之门,畅享马术带给你的健康、快乐。

译者

托马斯 瑞特所描述的古典马术

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出发, 古典舞步目的是培养出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安全的、可靠的、顺从的、舒适的骑乘马匹。出于经济利益以及伦理等原因,马匹需要保持多年的稳定工作,因为好马总是昂贵的并且经常是很难发现,因为培训需要很长时间成本。

从哲学的角度看,古典舞步训练一匹马纯粹是本着快乐培训- 从艺术到艺术品。此外,它应该充分考虑马的福祉。在任何马匹的训练中,如果不是把马的利益、稳定,幸福,和灵性作为首要考虑的因素都不是古典马术。无论多么美秒和激动人心,古典舞步不是高雅的摆摆样子,如前肢起立或跳跃、或快步前进和帕萨基,而这就是马匹的日常工作,这是和劈柴和运水一样的马术训练学科。

古典舞步的核心是骑手与马建立起精神层面上的联系。马不是一辆车,既不是表面意义上的一种交通工具,也不是一个成功、声望和权利的象征。马是一种会呼吸的、活生生的、有感觉的动物,在训练中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切实联系的一个实体。这个联系涉及一种细致的平衡体之间的信任和尊重。简单地认为不加选择地善待马匹这只是一个理想,但如果这样的善意和温和没有一个理性的界限,这匹马就不能学会尊重和信任。这二个方面必须同时提高,如果缺少了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也无法存在。把马置于一个充满友爱、公平和一致性的环境中才能使其健康成长,这是人类的责任。一匹马,就像一个孩子,可以感觉到你对他的爱和尊重,他将接受任何合理的训斥,以至极端的严厉,如果他得到了理性和公平的奖励和爱护,则不会失去他对人类的兴趣和热爱。另一方面,如果这匹马没有得到应有的爱护和尊重,他为了自我保护,会变得孤僻或者是害怕或愤怒。看到他的精神和心理上的需求得到满足是我们作为马匹管理者和教练的责任。如果我们要教导一匹马学习古典舞步的精神气质,这一点是不容忽视的,马不能仅仅作视为我们简单的牲畜或资产。

真正的古典训练是体育训练,它甚至可以成为物理治疗,它保护和延长(和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恢复)马匹的健康。古典的训练在没有必要的体育训练准备下不教习现代盛装舞步动作的技巧。这匹马用他的身体,经济、高效地通过减少摩擦和磨损,平衡和柔韧性,以确保学习和执行每个动作。在古典舞步中,动作本身不是目的,而是他们的体育工具,使特定的肌肉群更强、更柔软。用这样的体育行为的方法来训练,会不断提高马匹的平衡,柔韧性,和正直,这可获得平稳的步法,和谐的运动,更少的紧张和对抗,并因此获得更好的健康和延长寿命。

体育训练的一个主要的目的是把马和骑手的体重结合,逐渐地向后肢转移。一个过重的突然转移将使后肢的负荷加重并损害后腿的飞节、球节、肌腱和韧带,因为臀部的肌肉尚未充分发展到支持更大份额的重量。就像上面的关节,球节和飞节尤其容易受到伤害,因为他们没有大肌肉群的保护。因为这个原因,随着时间的推移,系统地加强了臀部和飞节周边的肌肉群,所以后肢上的上部关节也能像前腿一样得到保护。这保证了马匹的稳定性,重量转移到后肢上在前腿起立的时候达到高峰,马匹的整个重量已经转移到臀部,所以前腿离开地面而折叠在身体以下,这时身体全部由后腿支撑。

没有建立柔韧性的马不能完成这种重量的转移(即收缩),只有一个柔软的身体可以压缩弯曲它所有的关节。在古典舞步中形式服从功能,即正确的姿势永远是平衡和柔韧性的结果。把一个僵硬、不平衡、没有联系的马变成一个肤浅的表现华而不实的技巧”的骑乘是完全没有价值的,并从长远来看会使马变得平庸。前后左右的平衡允许马放松和停止僵硬的负重,而即使是最轻微的不平衡也会导致僵硬的支撑以避免跌倒,平衡与放松导致轻盈、优美、典雅。在古典舞步中,我们追求的不只是一个外表,而是一个特定的感觉。这是通过精心选择的练习,帮助马匹发展他的身体、意识以及它的能力,它的平衡和无缝转换,迅速从一边到另一边,由前向后,反之亦然,这样的它对于每个转换、每个过渡、每个运动都可以找到最优化的平衡。

古典舞步是为了每匹马和每个骑手,做古典舞步你不需要任何一个特殊的品种或类型的马。因为古典舞步是关于让马安全、舒适、可控、可靠和保持它的健康,它的原理可以应用到任何一匹马的训练中。即使有些看似不可能的候选人作为某种步态的马也能受益于古典训练。每匹马都可以受益于更好的平衡和正直,哪怕它并非来自典型的盛装舞步品种。由于他们在训练的进展中,进一步因为他们活跃地倾向于做盛装舞步,而这样的盛装舞步品种可以很愉快的工作。这样做古典舞步不需要抵押你的房子,找第二份工作或获得贷款去买很贵的马,任何一匹马和每匹马都能为骑手提供学习的经验。古典的训练可简单地使马在他的日常工作中表现的更好,无论是是一匹拉车的马,还是一匹跳障碍的马、猎狐马,甚至是一个西部马,因为它使它更容易前进、停止、转换、弯曲、侧移和后退,就这样任何马都可以做得到。此外,从事古典训练,一个骑手不需要特别的或运动天才。这只需要一个深刻和坚定的爱马者,知识渊博的指导者,和有必要为马的益处而奉献的人。

现在,有很多关于古典舞步对与错的误谈,因为为数不多的还活着的传承者一年一年的越来越少,具有真正的古典传统经验的骑手越来越少。这就是为什么有江湖骗子使用古典舞步标签作为促销手段,而并没有坚持采用古典的方法和哲学思想。他们的训练方法不符合马匹安全、健康、和理性来要求马,没有人会欣赏他们的工作。另一方面,一些善意的但未受过教育的理想主义者也采取了温和、儒雅的的方式从事古典舞步的训练。这种极端的方式完全没有效果,因为他们拒绝必要的基本装备,如衔铁、鞭子、马刺等。另一方面他们害怕以任何运动员的标准要求他们的马,这样训练的马陷入在起步阶段。这两种情况下骑手出于无知在伤害着古典舞步,唯一的补救方法就是教育。在过去,有许多学校甚至大学骑教古典骑术、体育方式的驯马术。今天,只有少数的生活在传统中的骑手他们真正了解传统古典舞步的原则、方法、历史和文化。这些人是保持知识和传统的生活方式最好的一个群体--这是一个没有赞助的巨大的挑战。他们需要谋生、支付账单,很难集中精力专门推广古典骑术文化。

马术艺术不仅仅是声望、权力、或自我,这些都是绊脚石,是每个骑手遇到的问题。它们会迷惑我们偏离前进的方向,误入其中就是死路一条,是马术学习和骑手生涯的终结者。一个人为了继续学习和成长,必须超越它们。其目的是要将每匹马的身体、心理和精神的最好一面呈现给世人,而不是为了赢得赞誉和奖励。只有用这种方法训练才能被视为经典,只有这样才能使每一匹古典舞步马将其潜质尽情发挥。

托马斯 瑞特尔 博士

我们为什么骑马?

作为马术大师,我们骑马的乐趣在于创造美好事物这是拉 尼尔古瑞说的。我们骑马的愉悦感觉依据我们自身不同的态度而改变,通过丰富的节奏和协调的步伐常常隐藏在暗流涌动和看似平静的后面。这是一个长期的工作,需要极大的耐心。我们需要花费多年做舞蹈演员或者一个钢琴家,而做一个骑手同样要坚持的很多。但是,这项工作中的失望、这其中的发现、成功是如此的迷人,在我们的生活中,没有什么可以与坐在马背上的快乐相比较。当你能够更好的理解古典舞步的时候,你将会进入这项艺术的最高境界。

Mingsm 译

2013年于北京

h4v6sY

已有(5)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69

主题

3256

回帖

1242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242
QQ
arsalan 发表于 2013-9-11 14:45:38
好文章。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0

主题

4966

回帖

4万

积分

版主

大黑TA爸

积分
47340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两只眼 发表于 2013-9-11 14:50:26
学习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504

回帖

4086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086
QQ
李荆 发表于 2013-9-12 16:40:45
我相信对内家拳功理功法有一点了解的人会很容易理解这篇文章的基本思想,我也相信对古典马术有点了解的人同样会觉得内家拳的功理功法很亲切。人跟马虽属不同的动物,但精气神筋骨肉对他们来说都同样重要,锻炼这些的方法原理也是相通的。 古典马术可能是所有马术中在哲学实践和生命体验上最精细的一种马术。 “不知吾道千年后,参透禅关有几人。”——王芗斋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ingsm 发表于 2013-9-12 18:01: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ingsm 发表于 2013-9-12 18:04:29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