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運財」今季一出即勝捧走國慶盃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10-1 23:09:18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12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高伯新麾下的「大運財」(124磅) ,10月1日在沙田馬場的國慶盃 (1400米香港三級賽) 中作其今季復出之戰,結果以優異的表現勇奪錦標。今年的國慶賽馬日,兩個馬場合共有34,011人進場觀賽,較去年同一個賽日增加百分之五點七,而全日十場賽事的投注額近十二億九千萬元。

「大運財」勝出國慶盃的姿態悅目,是次勝利亦令練馬師高伯新增強信心,計劃部署這匹四歲賽駒進軍十二月的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 (一級賽),期間並將會在各項前哨戰中挑戰本地一眾頂班精英。

高伯新談及這匹上季香港經典一哩賽 (香港一級賽) 盟主時表示:「『大運財』今季首戰的表現相當出色,暑假期間牠進一步茁壯成長,體格更為強健,今日所取得的勝利,在我眼中是其表現最佳一次,今仗牠展現的加速力,實在非同凡響。」

高伯新續說:「事實上,我們一直認為牠在來港後的第二季將會更為出色,現時我們會將目光放在多項主要的一哩賽事之上,希望牠能獲選而代表香港角逐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牠將於本月27日出爭東方表行沙田錦標 (1600米香港二級賽),且看到時牠面對本地更強的一批對手時的表現會是如何。」

今屆共有十四匹賽駒競逐國慶盃,告東尼馬房的「蓬萊仙子」(122磅) 採取領放戰術,而「大運財」在杜利萊胯下留守在中間位置。轉直路彎時杜利萊將「大運財」稍為移出外疊,在這位法國騎師揮動韁繩下,「大運財」瞬即追前向領放馬展開挑戰,雖然於三百米處「大運財」略為將頭轉側,但對杜利萊的發揮並無大影響,當鞍上人一下騎功,「大運財」即交出凌厲反應,最終以一又四分三馬位之先擊敗亞軍「將男」奪魁,締速1分20.73秒。

由告東尼訓練的「將男」(113磅) 在見習騎師呂卓賢胯下末段以佳勢上前,在叮噹馬頭下氣走由薛寶力策騎的頂磅馬「喜蓮標緻」(133磅) 跑獲亞軍,兩駒的差距只有短馬頭位。

而同由高伯新訓練的上季寶馬香港打吡大賽 (香港一級賽) 冠軍「事事為王」(129磅) 則在韋達胯下跑第九名,表現稍為令人失望。

高伯新說:「我需要再次仔細觀看賽事影片,但『事事為王』給我的第一個印象的確令人失望,無疑適合牠角逐的賽事看來並不太多,但牠將會進軍較長途程的賽事。我們會檢視牠的情況,如牠賽後並無任何問題的話,我們亦打算讓牠角逐本月27日的1600米賽事。」

[/table][table=98%]

[url=][/url]
圖一:
圖一、二、三:
「大運財」( 5號)在杜利萊胯下勇奪香港三級賽國慶盃(1400米)。

[url=][/url]
圖二


[url=][/url]
圖三

[url=][/url]
圖四:
杜利萊策騎「大運財」勝出國慶盃,馬主潘蘇通及其親友在凱旋門拉頭馬祝捷。


[url=][/url]
圖五: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前排右二),將國慶盃的獎盃頒發予勝出馬匹「大運財」的馬主潘蘇通。

[url=][/url]
圖六:
圖六、七:
國慶盃頒獎儀式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右)頒發銀碟予勝出馬匹「大運財」的練馬師高伯新及騎師杜利萊。


[url=][/url]
圖七

[url=][/url]
圖八:
國慶盃頒獎儀式大合照。


[url=][/url]
圖九: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右)在馬匹亮相圈頒發二千元獎金予負責料理國慶盃最佳外觀馬匹「讚惑」的馬房助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