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利嘉多錦標「天久」勇奪亞軍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10-27 21:43:4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20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由練馬師方嘉柏訓練的星級賽駒「天久」,10月25日在澳洲滿利谷馬場角逐萬利嘉多錦標 (1200米一級賽),雖然這是牠首次在澳洲上陣,但仍能展現無比鬥心,結果在力拼下僅以一馬鼻位之微不敵「緩衝之計」,在這場總獎金達一百萬澳元的短途大賽中跑獲亞軍,表現出色。

「天久」自第四檔出閘迅速,早段跟隨領放馬匹,雖然在轉直路彎時已須受催策,而當「緩衝之計」直路初帶離後更看似難以追及這匹對手,但「天久」在直路上望空後瞬即加速上前並力追「緩衝之計」,即使過終點時始終未能超越對手,但仍能取得亞席,「拼勝環節」跑獲季軍。

柏寶說:「直路彎我們一度看似大勢已去,當其他馬匹加速追前之際,『天久』卻停滯不前,彷如打瞌睡般,但突然之間牠又如夢初醒,隨即以頑強鬥志力追對手,演出相當優異。」

對於僅敗的賽果,方嘉柏難免有點失望,但對於「天久」的陣上出色表現,他卻感到雀躍,對於11月9日在費明頓舉行的另一場總獎金高達一百萬澳元的短途大賽柏天勒育馬場經典賽 (1200米一級賽),方嘉柏現正充滿期待。

方嘉柏說:「牠令我們引以為傲,牠的表現甚佳,經過今仗之後,牠必會更進一步。本來我略為擔心牠賽前的狀態,但事實證明,牠在抵達墨爾本後,進度相當理想。」

方嘉柏續說:「進入直路彎時『天久』正被群駒超越,但牠的鬥心相當濃烈,瞬即再發力追前,跑多一步我們或已能夠取得勝利。」談到「天久」今次征澳的下一個目標柏天勒育馬場經典賽時,方嘉柏說:「我正熱切期待。」

得勝頭馬「緩衝之計」已曾多次在一級賽中跑得接近,今次終於能首次攻下一級賽,這匹由夏國廷訓練的賽駒,以往曾十四次在一級賽中跑入前四名,卻始終與一級賽冠軍無緣,但今次終能打破悶局。

夏國廷表示:「緩衝之計」現將進軍柏天勒育馬場經典賽,其後會轉戰柏斯。他說:「我們一直有讓牠出爭十二月香港國際賽事的計劃,不過,我認為明年才較適合安排牠征戰香港。現時我們最希望牠能在澳洲本土贏多一場一級賽事。」

角逐萬利嘉多錦標之前,「天久」已經是目前國際評分第二高的現役短途馬之一 (僅次於「轟天力」),今仗在滿利谷馬場的表現,進一步確認「天久」的上佳質素,而獲得高排名亦屬實至名歸。

[/table][table=98%]

[url=][/url]
圖一:
圖1, 2
「天久」(一號) 在柏寶胯下末段衝刺強勁,過終點時僅以一馬鼻位之微不敵頭馬「緩衝之計」(藍色綵衣) 跑獲亞軍。

[url=][/url]
圖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