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綽力之城」奪精英碗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10-27 21:48:1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30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莫雷拉10月27日在沙田馬場舉行的香港二級賽精英碗中,以出色的發揮夥拍約翰摩亞馬房的「綽力之城」(127磅) 奪魁,取得他在港的首場分級賽勝利。

這位巴西好手,在這項1200米的賽事中將五歲賽駒「綽力之城」置於中間位置競跑,賽事早段由告東尼馬房的「加州金獎」(121磅) 領放,而東廄另一駒「牛精大師」則緊隨第二位。

「牛精大師」於直路彎進入直路時發力上前,與此同時莫雷拉亦催策「綽力之城」,而「綽力之城」對鞍上人的催策反應良佳,於最後一百米追及「牛精大師」,並在力拼下於過終點時以一馬頸位之先擊敗對手掄元,締速1分9.11秒。

莫雷拉說:「我感到雀躍不已,本來我已有信心能在香港取得好成績,但現時在港的發展比我預期中更佳,希望這個好的勢頭能一直延續。」這位新加坡冠軍騎師,於今日較早時亦憑「海嵐一號」取得頭馬,令他在東方表行沙田錦標賽馬日中雙喜臨門,亦令他今季在港只上陣了三個賽馬日,但其頭馬數目亦增加至四場。

莫雷拉續說:「『綽力之城』體型細小,但牠彷如裝上了一部引擎般,當我一下騎功時,我感覺到我們應可壓倒『牛精大師』,我只擔心會否有其他馬匹突然從後追上,但我的坐騎衝刺甚勁。我很高興能為約翰摩亞贏得盃賽勝利,並希望這些大賽頭馬能陸續有來。」

「綽力之城」以精英碗作為其今季內首戰,結果取得牠出道以來的第二場分級賽頭馬,此駒在上季其最後一仗攻下香港三級賽精英盃,當時亦是壓倒亞軍「牛精大師」奪得錦標。

約翰摩亞說:「『綽力之城』初出特佳,希望牠能在稍後的國際短途賽事中上陣及續創佳績,下次牠將進軍較高水準的賽事,屆時我們會更清楚其實力到底去到那一個層次。」

在精英碗的前四名馬匹中,由約翰摩亞訓練的便佔了三匹,當中「一寶」(127磅) 在韋達胯下末段衝刺不俗,最終在頭二馬約一個馬位之後跑獲季軍。負133磅頂磅的「恩格斯」早段居後,直路上以佳勢追前,結果落後「一寶」四分三馬位,在十二匹馬的場合中跑獲殿軍。

約翰摩亞說:「『恩格斯』是次負磅並非有利,經過今場之後牠的賽事狀態可望得以提升。下仗 (二級賽馬會短途錦標) 平磅上陣,牠的表現必會更進一步。對於牠今仗末段的走勢,我感到滿意。至於『一寶』的表現續有進步,或會繼續帶來驚喜。」

[/table][table=98%]

[url=][/url]
圖一:
圖1、2、 3:
由莫雷拉策騎的約翰摩亞馬房賽駒「綽力之城」(6號馬),今午在沙田馬場勝出精英碗(香港二級賽1200米),亞軍為「牛精大師」(4號馬)。

[url=][/url]
圖二


[url=][/url]
圖三

[url=][/url]
圖四:
「綽力之城」勝出精英碗後,馬主及其親友在凱旋門拉頭馬祝捷。


[url=][/url]
圖五:
圖5、 6、 7:
香港賽馬會董事葉澍?將獎盃及紀念銀碟頒予「綽力之城」的馬主凌釗城與凌基偉、練馬師約翰摩亞及騎師莫雷拉。

[url=][/url]
圖六


[url=][/url]
圖七

[url=][/url]
圖八:
精英碗頒獎禮上,「綽力之城」的馬主、練馬師、騎師與馬會董事及行政總裁合照。


[url=][/url]
圖九:
由杜利萊策騎的「赤龍駒」(5號馬),摘下今天於沙田馬場舉行的另一項盃賽祿怡盃。

[url=][/url]
圖十:
「祿怡」的馬主兼馬會名譽遴選會員容永道的夫人容鄺美玲女士,賽後將獎盃頒予「赤龍駒」的馬主衛淑莊與鄭楚傑。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0

主题

16

回帖

1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1
tqpul 发表于 2014-2-17 19:19:09
好贴子哦,大家不顶说不过去












qq留言器|qq空间留言软件]|刷qq空间留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