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话马”中国科技馆讲座

[复制链接]
刀马旦 发表于 2014-2-3 01:09:5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96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关于“科学讲坛”

中国科学技术馆是国家科普推广的核心场馆,位于北京鸟巢国家体育馆正北500米。中国科技馆设立“科学讲坛”为面向普通公众的系列高层次科普讲座活动,由中国科学院、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中科院院士工作局、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中国科学技术馆承办,集合众多学贯中西的院士及国内外专家学者,让公众近距离接触科学大师,切身感受科学的魅力与科学家的风采。该活动每周末上午10:00定期在中国科技馆举办。

 “科学讲坛”自2010年6月20日启动以来,已经举行了活动过百场,演讲嘉宾中两院院士近半数,讲座主题涵盖物理、环境、航空航天、材料、化学、医学等多个学科,已吸引近2万人次观众的热心参与,社会反响良好。本次配合马年的到来,与中国马术网联合举办“马年话马”讲座。

  北京卫视将于2月4日早间新闻播出中国科技馆与中国马术网共同举办的“马年话马”大型展览和马主题论坛。


讲座时间:2014年2月5日(正月初六,周三)10:00-11:30

地  点:中国科技馆二层多功能厅206

讲座题目:《骑马走天下——穿越喀纳斯》

讲座嘉宾:李克宁(中国马术网版主:酷毕)



  参加过坝上到北京、新疆喀那斯长途多日骑行、环境日骑马上班等活动。参与组织了“骑马环中国”、“莫斯科—北京”、“北京—伦敦”等多次长途骑马穿越活动。

讲座提要:

1.视频播放:《骑马走天下——穿越喀纳斯》(约20分钟)

  当车轮与双脚难以到达时,只有马儿能承
载着我们零距离与自然接触。20名资深马友历时四天骑马穿越“空中花园”新疆喀纳斯,真切感受自然的壮观与豪迈。

2.话题讨论:

  您想知道他们在穿越途中发生了哪些有趣的故事吗?您想知道骑马有哪些技巧?如何参与“骑马走天下”的活动吗?马年伊始,请您跟随资深马术爱好者、国家二级马术裁判李克宁老师一起体验不一样的“马”上人生。

报名网址:(预约成功后免费参加)http://60.247.10.155:8001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5

主题

20

回帖

1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1
中车汽修 发表于 2014-2-8 17:42:02
可惜没赶上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