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区是否应该成立马匹交易市场

[复制链接]
单马走天涯 发表于 2014-3-1 09:27:5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154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随着玩马的市场越来越火爆,马友门对马匹的需求越来越广泛和多样化。目前的马匹市场交易渠道越来越不能满足市场的要求。很多马友在购买心爱马匹时大多是通过马贩子以及网上的信息,或者是认识的一些马场去选购。同时有好多渠道或者是信息不够畅通的马匹拥有者手上的马匹无法交易出去。通过马贩子交易出去的马匹,一个情况是被马贩子大量加价,第二,很多实际的状况,比如伤病等信息都会被隐瞒,造成购买者的不停的交学费。试想,如果在一些地区成立一些马匹交易基地。把马匹市场化,由马主把想交易的的马匹明码标价,注明年龄以及各种特点。想购买者可以直观的到市场去自行选购。这样子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可以节省很多的东奔西走的精力。我个人认为马匹可以如下操作。
一、卖方把马匹放到交易市场,明码标价,价格由马主填写最低交易价格。
二、在马匹没被交易出去之前,按照市场价格的饲养费,付给交易市场饲养费,毕竟马在自己哪里也是需要饲养的。同时也防止马主盲目报高价造成积压付费。
三、马匹的价格以及信息被标准在马厩,购买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各个区域自己去观察。比如纯血马,蒙古马,温血马,半血马等等分区。
四、选购者,根据自己的需要,按照外形体态选择好自己的马匹后,可以缴纳一定的费用,比如100元,进行试骑一匹,这样子要求可以让买马者看马谨慎,只有在很大意愿下才去试骑,减少无休止的试骑,减少市场的压力。
五、在试骑满意交易时由市场经营者进行交易,防止看好吗私下交易,交易市场可以每笔成交收取卖方5%-10%的佣金作为利润。卖方只要在标价前把佣金考虑进去。
这是本人近期的一个肤浅的想法,对马匹市场肯定有一定的积极推进作用,很多地方需要讨论和完善,仅供大家抛砖引玉。

h4v6sY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5

主题

56

回帖

2800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800
zhangat 发表于 2014-3-1 15:51:56
马 这 个 东 西 很 特 别 ,要 是 几 个 月 出 不 了 手 ,马 就 不 用 往 回 拉 了 ,直 接 用 它 低 饲 养 费 了 就 是 了 .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67

回帖

5676

积分

古典舞步马

积分
5676
QQ
单马走天涯 发表于 2014-3-2 08:54:49
依马定价,自然不会的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