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长大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png

         广州番禺的一家马术俱乐部里,孩子们在马背上肆意驰骋。手中的缰绳,让他们感受到马的温度和情绪。在成长的路上,马上磨砺出来的“骑士精神”,带领他们勇敢地骑越一座座大山,遇见不一样的新世界。

2.png

       这只马的名字叫灰太狼,是一只10岁的蒙古马,在广州这几年,已经有不少孩子在它背上学会了骑马。女孩名叫Kelly,10岁的她,骑马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过今天是她第一次接触灰太狼,陌生让彼此都有些害羞。

3.png

        Kelly上马前,爸爸在给她整理着装,妈妈则给她亲吻以示鼓励。最近这几年,不少父母把孩子送去学习骑马,希望能锻炼孩子的体魄、耐心、专注力等特质。

4.png

       到马场上的第一堂课,教练都会让小朋友先轻轻地摸摸马的鼻子,和马说悄悄话,互相认识彼此。马识别外界事物主要靠的是嗅觉,鼻子会告诉它们自己和这个小朋友是不是“臭味相投”。


5.png



        包包应教练的要求,想把马拉回练马圈,可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她还是没有拉动。

6.png

       小峰最熟悉最喜欢的何教练因为临时有事没来上课,在马背上耍起了脾气,哭着跟爸爸说不要其他教练,孩子总是率真的。

7.png

         广东省第十六届金伯乐杯马术场地障碍赛马术比赛即将开始,孩子们穿上骑装,在熟悉比赛路线,俨然是一个个英姿飒爽的小骑士。

8.png

         赛前,一只马探出头来“偷看”比赛场地。

9.png

         在马术场地障碍赛上,陈芊彤的妈妈在场外默默地为她打气。孩子们在马背上优雅地奔跑,让家长们也感到骄傲不已。

10.png

        比赛中,一匹马意外猝死了,一向调皮捣蛋的小学员亮亮误以为那是自己常骑的马,倒在妈妈的怀里痛哭不已。人骑在马上,并非是要驾驭马,而是要和马成为朋友,从而更好地沟通。面对朝夕相处的朋友突然离去,没有人能不伤心。

11.png

       今年获得团体冠军的俱乐部学员在场外激动地为教练和马儿欢呼。

12.png

        驰骋马场、尘土飞扬、酣畅淋漓之后,马也需要好好地洗个澡。不少孩子会自觉地给满身是汗的马儿洗澡,还会特地从家里带来小萝卜给马儿吃。

13.png

        小朋友看不见的马厩里,马在静静地休息。马不一定非在晚上睡觉,只要没人打扰,随时随地可以睡,站着都能睡。

14.png

       等待出场的小骑士们。“你骑上马背的一刻,便是勇气试炼的开始。”这是在练马场上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从战战兢兢地第一次触碰马鼻子,到自如地在沙场上驰骋,孩子付出的努力远超想象。

15.png

        夜幕下,一只一天都没有训练任务的马匹正在散步。马是一种敏感的动物,学骑马容易,但真正了解马却需要下一番功夫。

16.png

       9岁的子浩完成练习后,把马拉回马房。经过近两年的马术学习,他和自己的马已经成为默契的一对。在马场,孩子学习的不仅仅是马术,还有沟通和善待生命,马儿迈出的每一步,都在印证着马背上孩子的成长。



我骑马 我健康 我快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