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匹汗血马分布华夏 138万元巨奖引百驹竞美

[复制链接]
甘露 发表于 2014-4-16 10:50:53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132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4月15日,首届中国马文化节的启动仪式在北京威斯汀大饭店举行,与此同时,中国汗血马大典评选也将陆续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数百匹汗血宝马将为138万的总奖金展开“选美”角逐。

         “现在世界上总共有4000多匹汗血马,土库曼斯坦有2000多匹,俄罗斯有近1000匹,其他国家总共2000来匹,中国拥有300匹左右。近年来,中国汗血马数量猛增,质量上乘的好马不在少数。目前,中国汗血马的总数量达到300匹左右,还在不断增加中。本身已经具备形成一个可持续繁育种群的基础。”专家王振山博士透露。

         专家组成员王振山还表示,近年来,中国汗血马数量猛增,质量上乘的好马不在少数,已经具备形成一个可持续繁育种群的基础。购买汗血马的目的,有些人是为了繁育,有些人是为了交易,另有一些汗血马主以前并未涉足马业。

         作为“2014世界汗血马协会特别大会暨中国马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汗血马大典”,基于有史以来第一次对中国汗血马的大考察基础上。据悉,中国马业协会专家组从今年1月起,对国内分布在12个省的41个马场的300余匹汗血马进行了普查测定。目前,已经初步制作了《中国汗血马考察报告》。

          “中国汗血马大典”吸引了众多马主和爱马人士的关注,组委会将评选除中国最优秀的9匹汗血马,予以重金表奖。目前,共有来自来自北京、河北、吉林、黑龙江等地的30家马场的105匹马报名参加4月19日中国汗血马大典的评选预赛。

        而中国汗血马大典的评选决赛将于5月7、8日举行,届时由来自俄罗斯、加拿大、土库曼斯坦、法国和中国的5名汗血马权威人士组成的决赛评委会评定名次。评委 会将参照国际统一标准——《纯种阿哈捷金马品质鉴定细则》评选,在谱系、品种特征、体尺、外貌、性能、后裔鉴定等方面给予参赛马匹多方位比较。本次汗血马 大典将顺序选出“马状元”、“马榜眼”、“马探花”,及第四至第十名。大典总奖金为138万元人民币。

        除了“中国汗血马大典”,首届“中国马文化节”还将召开“马与丝绸之路”主题论坛、“中国马文化艺术展”、“北京国际马展”、“中国马业国际合作会议”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同时,世界上最高贵的10余匹汗血马将来到中国表演土库曼斯坦特有的马背艺术。

查看更多》》》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4-4-17 09:14:01
值得期待。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14-4-18 14:30:45
“现在世界上总共有4000多匹汗血马,土库曼斯坦有2000多匹,俄罗斯有近1000匹,其他国家总共2000来匹,中国拥有300匹左右。近年来,中国汗血马数量猛增,质量上乘的好马不在少数。目前,中国汗血马的总数量达到300匹左右,还在不断增加中。本身已经具备形成一个可持续繁育种群的基础。”专家王振山博士透露。 专家组成员王振山还表示,近年来,中国汗血马数量猛增,质量上乘的好马不在少数,已经具备形成一个可持续繁育种群的基础。购买汗血马的目的,有些人是为了繁育,有些人是为了交易,另有一些汗血马主以前并未涉足马业。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