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团队助力 第二届北京马术文化节精彩不断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4第二届北京马术文化节已于5月3日顺利闭幕,本届马术文化节活动丰富多彩,包括日间的嘉年华与夜间的马术演出,由于去年的成功举办,本届马术节吸引了大批游客于五一小长假慕名前来。



  观众不但能够欣赏到马文化艺术,还有丰富的马术体验活动、日场马术表演、马术知识讲座、马术障碍赛、舞步比赛以及青少年趣味马术等丰富的赛事活动。4月26-27日,作为第二届北京马术文化节的四大赛事之一,也是北京马术运动协会首次主办马术耐力赛也顺利落下帷幕,并于5月3日的闭幕式上为获奖的骑手颁发了奖项。

  4月30日晚,一台以“龙马精神”为主题的马术演出作为本届马术节的开幕式活动于贝晶马球俱乐部再次隆重登场,由首届马术饕餮盛宴的中国马术网原班优秀策划指导团队与新鲜表演团队紧密合作,将文化节盛典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由中国第一马背主持人蔡猛与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美女主持曾丹一同跨上马背为演出更增添了优雅的气氛,包括内蒙古乌兰牧骑、内蒙古体工大队马背特技队、太仆寺旗皇家御马苑、兄朋影视马术特技、司马汇马术俱乐部、汇佳马术学校、青山马术学校、德保少年马球队、控弦司等近百人的演职团队的参与与内蒙古龘驫草原文化集团的支持本次马术演出成功再现精彩盛况。


中国第一马背主持人,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蔡猛。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美女主持人曾丹成为中国首位马背女主持

  本次饕餮盛宴一如既往地精心设置,以历史为轴共分为六幕,初识马语、胡服骑射、马踏飞燕、舞马盛唐、宏图一统与爱马生活,荟萃了十多位世界驯马、骑射步射、古典舞步、音乐大师的表演,结合声光电、视频等现代舞美技法,是一次马术视听的文化盛宴,是一场在北京及华北地区实属难得的大型马文化艺术主题活动。立足中国博大精深的马背文化,扬弃地接受欧美的马术技法和艺术表现形式,融入到对于中华马术文化的呈现中。“中学为体,西学为用”,重新梳理本土马文化,树立中国马术的民族自豪感。


复件 mmexport1399393395589.jpg

自然驯马法表演


依然由世界骑射大师卡萨的中国弟子曲贵斌上演胡服骑射

  曾在众多大型赛事活动中,由青山马术学习校长曲贵斌所上演的自然驯马法与骑射表演依然得到了观众热情地回应,正式开启本次马术文化节为期四天的活动历程。在本届马术文化节中,全新登场的汉服北京控弦司射艺演习小组带来了明代箭阵的表演同样深受好评。


汉服北京控弦司表演的明代箭阵步射

  上演“控弦司箭阵”的汉服小组组员们均是白领精英,他们多年来自发组织活动,在身体力行地发展和推广汉服文化的同时,精研传统弓射艺,立足于弘扬汉服射艺传统文化。据透露,他们为了参与本次马术节的演出,一行人浩浩荡荡坐着地铁,穿着汉服,背上弓箭来到了马术节的现场。


经典不衰的舞马盛唐——舞步走秀

  来自内蒙古体工大队的女子马背技巧队的姑娘们上演了仕女舞步走秀的表演。



  这一次,来自德保少年马球队的队长宋钰登上了小马背,驾驭着两匹小马,还能跳跃障碍。


来自内蒙古太仆寺旗皇家御马苑的汗血宝马展示

  本次演出中美丽的汗血宝马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皇家御马苑,位于锡林郭勒盟南部贡宝拉格草原,是清朝太仆寺左翼牧群所在地。历史上的御马苑,是为皇家养马的地方。如今,它成为了锡林郭勒草原上距京最近的蒙古风情和御马文化旅游区。



  来自内蒙古乌兰牧骑的长调女歌手,一开嗓即为之一亮,令人难忘。乌兰牧骑走遍了辽阔的内蒙古草原,在国内外各种比赛和汇演活动中,获得各种奖项,足迹遍及全国,在国内外均赢得较高的声誉。

观看视频欣赏马背长调与呼麦 点击此处>>>>


同样是来自内蒙古太仆寺旗皇家御马苑的骑手表演马背抢酒壶


内蒙传统长杆套马



  出其不意的在黑暗中,四蹄光亮的舞步随之上演。来自司马汇马术俱乐部的司马明、汇佳马术学校的法国教练安等表演了这场黑暗中的古典舞步,再现欧洲古典宫廷舞步的魅力。


奇妙的荧光舞马表演

(图/阿尔萨兰 米雪飞扬)


更多现场精彩盛况点击观看>>>

[现场视频]马背长调与呼麦
[现场视频]您没见过的荧光舞马

4月30日北京马术文化节开幕式表演
第二届北京马术节演出
汉服北京控弦司表演的明代箭阵步射
5月3日第二届北京马术文化节重头戏——日间闭幕式表演
5月3日北京马术节闭幕式表演项目
趣味马术比赛引热北京马术文化节

首届北京马术耐力圆满落幕 众多马友热情参与

[图集]2014北京马术节4月30日开幕式演出
[图集]2014北京马术节5月3日闭幕演出
[图集]2014首届北京马术耐力赛
[图集]2014第二届北京马术文化节障碍赛

相关帖子

已有(5)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米雪飞扬 发表于 2014-5-7 20:40:18
超级视觉享受,可惜啊 俺技术不佳 ,拍的不满意!!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

回帖

2502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502
QQ
艾碧儿 发表于 2014-5-8 22:54:24
好精彩!好经典!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1601

回帖

1万

积分

版主

马球队长

积分
10137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宋钰爸爸 发表于 2014-5-17 01:21:2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403

回帖

4190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190
QQ
风石子 发表于 2014-5-18 20:16:02
有如亲临。看过大片感觉真是好享受。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318

回帖

2480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480
QQ
RUJennifer 发表于 2014-6-5 09:22:53
超震撼演出,非常给力,希望一届比一届好!!!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