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越野全能赛竞赛规则》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术场地越野全能赛是考验马匹速度、弹跳性、耐力、动作准确性和灵活性等综合能力以及人马配合协调性的一项综合性比赛。
整个比赛要求一人一马按顺序连续完成1.快步地杆、2.场地障碍、3.穿桩、4.绕桶、5.越野障碍(少儿组无)、6.过水障、7.快速跑(少儿组无)的比赛科目。
图片1.jpg

比赛参照国际马联相关项目及类似的其它马术项目进行,并制定本次场地越野全能赛的比赛规则。报名参赛的所有选手和相关人员、单位,即被认定接受本规则执行的所有比赛,服从裁判的判罚结果。

一、比赛项目说明

      场地越野全能赛在草地或沙地上(含水障)进行,并设置起、终点。

1、快步地杆科目:地杆直径约10cm,长2.5米,共6根,地杆间距为80-100cm。参赛马匹必须以快步依次跨过。

2、场地障碍科目:比赛场地内依次设置交叉杆、单横木和双横木共3道障碍。交叉杆中间高度50-60cm、两侧高端小于100cm;单横木为高度50-60cm的垂直障碍;双横木为水平伸展障碍,高度50-60cm、栏间距80cm。少儿组障碍高度最高不超过30cm。

3、穿桩科目:直线摆放6根直径15cm垂直立桩。高度约2米,立桩间距6.4米。

4、绕桶科目:执行常规的西部绕桶赛规则。绕桶赛使用三个相同的桶,按苜蓿叶形状成等边三角形摆放。在赛场内分别按标准尺度、标准距离放置三个桶为绕行标志。

5、越野障碍科目:设置一道越野障碍。

6、过水障科目:从A点进入水障,从B点出来。水障宽度大于10米,长度大于10米。

7、快速跑科目:沙质或草地跑道,跑道长度折返约500米。

二、比赛判罚方法

本次比赛为依次进行并连续计时,各位选手的全程比赛用时加上罚时为该选手的比赛成绩,成绩列前者获胜。若出现成绩相同,抽签决定比赛名次。比赛中选手落马或未按以下规则完成比赛,判罚比赛淘汰。

如有争议,可由领队在比赛成绩公布后的20分钟内提交书面申请并交纳300元费用给仲裁委员会,仲裁委员会的判罚为最终判罚结果。

1、第一项快步地杆科目:
    在裁判发出出发指令后,参赛选手通过起点并开始比赛计时。选手必须全程以快步依次跨越全部6个地杆。中途不能停顿,在通过全部地杆后,完成本项比赛。
    地杆前出现的逃避进入地杆障碍、跨越时出现跑步、慢步或因逃避未完成地杆障碍须再次重新开始进入地杆障碍。每次失误将分别在比赛用时上加罚4秒。如两次失误并被罚秒后,则可第三次尝试或可选择再次加罚4秒并直接进入下一项比赛。

2、第二项场地障碍科目:
    比赛参照场地障碍赛规则执行。选手必须依次骑马跳跃交叉杆、单横木和双横木障碍。
    在比赛过程中马匹每打落一道障碍杆罚4秒;马匹出现拒跳或逃避加罚4秒并必须重新跳跃完成拒跳的障碍;当马匹在一个障碍上连续出现2次拒跳或逃避后,选手可以进行第三次尝试,也可直接进入下一个障碍并接受4秒的加罚。

3、第三项穿桩科目:
    参赛选手可以各种步态开始比赛。选手骑马以蛇形路线分别逐个绕行6个立桩,然后以同样方式反向绕行,并快速直线跑出旗门。
任何遗漏或出现的顺序错误,必须回到失误的地点重新穿越完成。碰倒木桩可以继续进行,但每碰倒一个立桩将在选手的总用时上加罚4秒。

4、第四项绕桶科目:
    骑手须通过旗门开始本项比赛,并依次绕行每个圆桶(骑手可选择前面两侧的两个任何一个圆桶作为第一个),在完成所有3个圆桶的绕行之后骑马直接通过旗门,视为完成本项比赛。
    参赛选手未按规定路线绕行,必须通过旗门重新开始。每撞翻一个圆桶或用手触碰桶,则在总用时上各加罚4秒。

5、第五项越野障碍科目:
    骑手可以各种步态进行本项比赛。

6、第六项过水障科目:
    本项比赛全程在水中进行,选手须从A点入水、B点出水。
    任何未能按要求完成本项比赛或在A、B两点之间出现提前出水的情形,罚时16秒。

7、第七项快速跑科目:
    本项比赛在场地及速度赛道进行,距离不超过800米。选手沿速度赛道行进通过计时终点完成全部比赛。




相关帖子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4-7-3 15:59:39
绕桶干脆就一个方向算了。别两个方向了。就按西部的标准就挺好。另外绕桶场地圈起来最好,防止绕完三桶后从旁边跑出去。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木辛 发表于 2014-7-4 20:41:33
这是锦州比赛的规则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