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即深邃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Tim-Flach-13-800x491.jpg
这组照片属于高度概念化范畴,接近抽象。其画面语言简洁干净,推崇“少即是多”的理念,捕捉了马匹的局部细节,并且将一切多余的东西都剔除出去,让时间和空间定格,把观者带进与拍摄对象形成的非常特别的关系之中。如果这些照片除了用明亮的光线之外,不时地还要用黑暗来让观者惊喜,在内容上就产生了明显的美学冲击力。



这些图片被视为既有强烈的有形性,又有捉摸不定的无形性。对此,Tim Flach向《马术》杂志这样解释他的拍摄想法:“我从高度视觉化的鉴赏开始,通过摄影这个窗口,让人们发现新的东西。通过影像你可以创作一种‘标记’,不同的人对这个‘标记’也许会有不同的解释。你不见得理解影像的一切,但是你会有一种感觉。照片上拍的可能是一匹马的脖子,在一个层面上看这是马,从另一个意义上讲人们可能觉得它更像一座山。我经常听到人们谈论照片,知道人们还会有其他的联想。摄影可以有许多层次,有多种解读,可以模棱两可。”

此外,在很大程度上,Tim Flach还受到了罗兰•巴特(Roland Barthes)和维勒姆•弗拉瑟(Willem Flusser)这些哲学家的影响,他说:“他们强调摄影对象在我们的社会中扮演的角色和概念。我拍马的照片越多,越是要问自己什么是马?它从哪里来?它会变成什么?我们是如何看待它的?它又与人类发生着怎样的关系?进而,人类又是如何看待和构建我们周围的世界的?这些问题看上去似乎是有点钻牛角尖,咋一看答案好像也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你是那样想的,那就跟我来,看看我能不能改变你的观点,因为我的观点已经改变了。”

没有动物能像马这样抓住了人类的想象力,从数千年前洞穴绘画的最初描绘到今天的油画、粘土烧制品,文字,甚至电影,都有无穷的精彩表现。《Equus》是摄影师Tim Flach的第一本画册,历经七年完成。这是Tim Flach孜孜不倦地对马进行记录的伟大成果,他将极其动情的眼光向马投去,因为马的历史与我们人类的历史如此紧密地相连。他审视作为个体的马,审视作为群体的马,从空中,从水下,全方位地对马进行了完美的艺术展现。今年7月,该画册的中文版《天马》即将在中国发行。

伦敦著名的Osborne Samuel画廊代理Tim Flach的《Equus》和《Dogs Gods》艺术作品。如需了解更多请登录www.timflach.com,致电+44(0)207 493 7939,或发送邮件至info@osbornesamuel.com



这是一副马匹的局部照片,Tim Flach为这张照片取名“马之山”。黑底的图片中只显示出白色的马肩和马鬃,内容很少,但想表达的意思却很多:“这是一张半抽象的影像,含义不定,这匹骏马的局部同时也暗示着一座纯洁的雪山。”



“我敬畏大自然,虽然拍摄对象可能是动物,但我探索的却是有关人类的内容。这幅作品可以是两匹马的背,换个视角,这也可能是人类的背。”


有些影像就有可能让人们产生出很多联想,比如Tim Flach这幅名为“Horse Croc”的作品,是否会让你联想到一只刚刚浮出水面的鳄鱼(crocodile)呢?


摄影可以创造窗口,调动人们的记忆,激发人们的联想:也许你曾经抚摸过马的嘴,它用厚厚的舌头温柔地舔了或者轻啃了你的手;又或许你曾经喂过它胡萝卜、干草亦或者别的。Tim Flach的这幅名为“Horse Tongue”的作品总是能引起你探寻记忆深处的某个瞬间。


谈起这张照片的拍摄,Tim Flach坦言他受到了Susan Sontag和Bill Brandt的影响,“我保持着敏锐的眼光,让观者像好奇的婴儿一样,以全新的眼光和视角去探索这个世界。很多人骑过马,却或许未曾真正观察过马匹四肢唯美的律动。”


Tim Flach,1958年出生于伦敦,曾在中央圣•马丁艺术和设计学院学习美术,后对摄影情有独钟。他多次接受签约拍摄任务,获得诸多业内奖项,应邀在国内外许多著名学府发表演讲,举办过多场个人摄影展,其动物作品曾在全球各地的画廊和博物馆展出,还被许多国家美术馆与世界组织永久收藏。他的摄影以独创著称,在捕捉动物行为和特征方面独树一帜,注重探索动物与人类的密切关系,尤其关注人类在理解和对待动物的过程中如何展示和强加自己的思想。

Tim Flach说:“我第一次正儿八经使用照相机是在上大学时选修的艺术基础课,后来到伦敦动物园学习摄影构图。那段时间,我拍了一组抽象照片,而内心却好像有更伟大的思想在激荡。在对马进行了多年探索之后,我意识到我可以将精力集中于这个题材,可以对马的精彩世界进行进一步的探究。”

Tim-Flach-7.jpg

Tim-Flach-10-800x422.jpg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

主题

67

回帖

9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9
一郎 发表于 2014-8-1 11:19:57
简约,细腻,欣赏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米雪飞扬 发表于 2014-8-13 23:29:50
超级喜欢最后一张!!前几张看后很受启发!!!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4

回帖

1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1
眺望远方 发表于 2014-8-21 15:50:32
非常漂亮,非常喜欢!谢谢楼主! 希望能多上这样漂亮的图片!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