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祖平:俱乐部联赛调动各方积极性 亚运会期待突破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黄祖平在比赛中_编辑.jpg

8月10日,中国马术场地障碍俱乐部联赛(第二站)在内蒙古锡林浩特落下帷幕,祖平马术摘得了本站团体冠军。俱乐部领军人物、名将黄祖平对这一成绩感到满意,在接受采访时他盛赞弟子们和马匹的表现。而在展望亚运会时,黄祖平直言:如果骑手和马匹发挥得好,中国队有望在场地障碍团体上实现突破。

中国马术场地障碍俱乐部联赛是今年中国马术协会推出的一项全新的赛事,共有6家俱乐部参赛,全年共4站,第一站团体冠军被上海松声马术俱乐部夺得。经过了2天角逐,祖平马术以95分力压邦成西坞马术俱乐部获得联赛第二站冠军,广东金伯乐学府位列第三。

夺冠之后,祖平马术俱乐部领军人物黄祖平兴奋异常,他对记者表示:“我们俱乐部拿到了第二站冠军,我感到非常高兴,为马术、小骑手,特别是为5号位、4号位、3号位的小骑手感到高兴。同时我也为其他俱乐部感到高兴,这站虽然我们拿了冠军,但前三名之间的差距非常小,都只相差1分。”

综合前两站的情况,黄祖平认为俱乐部联赛是成功的,“它极大地调动了俱乐部、骑手、马主等各方面的积极性,从早上到下午,所有的观众都是充满了紧张、期待,这把马术运动带入了一个新的境界,它能更好地对观众来展示项目的魅力,同时也要求骑手们有更加精湛的骑术,通过这种赛制表现运动的魅力。”

马术比赛通常以个人名义参赛,但俱乐部联赛以团体形式参赛,这在中国马术运动发展史上尚属首次,也是中国马术协会的创举。经过了前两站的测试,黄祖平认为运行情况良好,“赛制方面,中国马术协会召集了各方面的专家进行模拟和实验,历时大概10个月,这两站我们各队的队长不断地开会和讨论,不断地进行改进,大家都在积极地献计献策,气氛非常好,可以不断地给这项运动带来活力,这是以往从来没有过的。”

俱乐部联赛共有5个级别,其中135-150cm是各俱乐部最为重视,也最能体现实力的比赛。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黄祖平也打到了附加赛,要知道他这次骑的是一匹新马,他的1号马“莉莉”正在进行亚运会前的检疫和隔离,因此,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他格外高兴。“第一轮的两天比赛中,我出现了事故,我与这匹新马配合还不是很娴熟,通过这几轮比赛我与它越来越适应,昨天打了第4,今天打了附加赛,我也为这匹新马感到高兴,它展现了它的勇敢和能力,希望以后能更好地适应这匹马。”

实际上,今年参加的各项比赛黄祖平状态都不错,中巡赛他实现了卫冕,这次又帮助俱乐部夺得了团体冠军。与此同时,他还获得了亚运会马术场地障碍项目的参赛资格。展望9月份的亚运会,黄祖平谨慎之余也不失信心:“对我们这个项目来讲亚运会是非常困难的,西亚国家实力非常强,他们有几十年在欧洲训练的历史,预算也是我们的成百上千倍。在团体上如果有超水平发挥的话,我们(对奖牌)还是有所期待。作为我个人来讲,希望马匹能在比赛中得到锻炼,期待大家能够团结,比赛就是两军相逢勇者胜,如果等到了那个机会把马匹状态调整好了,我们还是有可能摸到一点东西的。”

据介绍,本站比赛结束之后,黄祖平将回到北京进行亚运会前的最后备战,9月中旬他将和中国马术国家队的其他队员一起飞赴韩国参赛。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