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深圳马王)《荷马榜样》原创摄影公益展”即将...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坚持(深圳马王)《荷马榜样》原创摄影公益展即将启动
在现实社会中,许多植物和动物因为具有诸多优秀的品格而受到人们的喜爱和敬仰,荷花和马就分别是植物和动物的最佳代表。同时这些植物和动物也被人们赋予了一定境界的吉祥寓意。
荷花是伟大的植物,也是人们十分喜爱的“君子之花”,具有“出泥不染,娇艳不妖,清高不俗,火热不燥”等的高贵品德,被人们赋予了“清廉、清心、和谐、和美”等的良好寓意;马则是伟大的动物,马不仅是人类的最佳动物朋友和伙伴,曾经给予人类的生活及社会进步给予了巨大的的帮助,也是当今世界人类与动物合作携手进入奥运会正式竞赛项目的唯一动物,还因为牠具有那些“吃苦耐劳,友善合作,勇敢智慧,忠诚敬业”等的优秀品德而受到人们的喜爱和敬仰,人们赋予马的吉祥寓意是成功、智慧等。
由于喜欢荷花摄影和收藏马的艺术品的原因,我与荷花和马接下了非同一般的不解之缘,我曾经因为喜欢收藏马的各类艺术品以及于2002年马年与深圳动物园合作成功举办《都市牧马人马年马展》,被国内外媒体誉称为“深圳马王”。在荷花摄影方面,通过多年的长期坚持,努力学习,不辞辛苦,潜心创作,收获了一批独具风格并且能够给人留下美好记忆的荷花摄影精品(许多作品尚未公开露面过)。在研究荷文化和马文化的过程中,我发现荷花和马的这些优点,不单单是被人们喜欢的原因,更是一些历代有识之士抒发情感,做人励志的“榜样”。结合对照当今社会强调的人才素质,道德规范的具体内容,以及我国社会思想品德教育的一些得与失,我得出一个结论——荷花和马应该还是人类学习的“榜样”!荷花和马,不仅具有优秀的品德和良好的寓意,也是人们祈福的“吉祥信物”,他们还是自然的产物,具有一般“英雄人物榜样”所不具备的可以亲近,玩赏,享用,收藏,再生等功能。人们在喜爱荷花和马的同时,一定会参与一些与荷花和马的亲近活动,收藏一些自己喜欢的与荷花和马相关的纪念品或艺术品,也会购买并且装饰一些与荷花和马相关的饰品,还会去欣赏并且实践一些有关荷花和马的艺术作品或者活动,这样他们就会在这些与荷花和马相关活动的参与中受到或多或少的感染,如果我们有意识的从中突出“做好人从学习荷花和马的优秀品德开始!”的主题概念,就会让观众或者参与者受到“寓教于乐”的潜移默化作用。之所以把荷花和马联系起来组合成“荷马榜样”,除了我的个人喜好原因之外,还有代表植物的荷花和代表动物的马两者优秀品德的组合才能代表当今社会对“现代人才素质”的基本要求以及与“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因为荷花和马可以帮助人们“修心”、“修智”,除此之外马还可以帮助人们“修能”。
“荷马榜样”项目的具体内容包括“《荷马榜样》展览会”(本人原创荷花和马的摄影作品及马的收藏品),“荷马榜样”报告会,“荷马榜样”教材(画册、课本等),“荷马榜样”网站,“荷马榜样”产品开发(书签、明信片、照片、扑克、照片墙、无框画、水晶画等),“荷马榜样”活动(荷马文艺作品赏析会、荷马艺术创作、荷马文化考查、荷马榜样亲子活动等),“荷马榜样”培训等。“荷马榜样”项目的实施主要是通过进入学校、社区、机关、企业、部队、寺院的“坚持《荷马榜样原创摄影公益展》”来进行启动,其它项目内容随后跟进。
“荷马榜样”是一项工程性的项目活动,也是全新概念的可以弥补我国社会当前思想品德教育一些不足的新方式及新内容,而且一旦项目顺利实施,一定会引起媒体和广大百姓的强烈关注和积极参与。希望得到媒体、公益组织及网站,文明道德网站的支持与合作,也希望得到相关企业的赞助(冠名、活动现场广告、展品广告、在赞助企业举办活动、连续报道等回报),还希望得到有识之士和机构对《荷马榜样》项目进行商业开发的合作,更欢迎幼儿园、学校、社区、机关、企业、部队、寺院等单位联系“坚持《荷马榜样》原创摄影公益展”的预约展出合作。
联系:手机13607806468 QQ248896996
h4v6sY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做好人从学习荷花和马的优秀品德开始!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米雪飞扬 发表于 2014-8-16 10:45:00
好活动 支持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