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马球的时候为什么要把马尾巴系上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打马球的时候为什么要把马尾巴系上?

首先看一张马骨骼结构图:

  由上图可以注意到,马是有一截较长的尾骨的,但是平时因为覆盖在长长的马尾毛下所以我们看不到。而通常绑马尾的绷带(tail wrap)一般就是绑在尾骨的位置。
  因为马球是一项技巧性极高的运动,需要人和马的精湛配合,会有许多例如急停、转弯、躲避的动作,所以长而松散的马尾毛可能会影响骑在背上的运动员做出挥杆的动作,也会影响到其他运动员,所以系上绷带会更加“利索”一些,且更加安全。(见下图)
1.jpg

赛马是不需要绷带的,因为赛马的奔跑轨迹不如马球马那么复杂,只是向前冲就好,马尾也不会影响到骑手。(见下图)

2.jpg

最后说一下普通马尾绷带的作用:1. 保护马尾骨 2. 清洁且利索
我之前使用马尾绷带只是在两个场合:1. 待交配的母马 2. 待产的母马
就是下图这样的绷带:
3.jpg

还有一种是带反光材质的绷带,是作为夜间骑马用的,就像自行车尾部的反光灯。


4.jpg

下面回答一下知友提出的问题:
Q: 既然这么麻烦需要绑绷带,为何不干脆把马尾毛剪掉呢?
A: 我的观点是,既然某种动物的身体某部分没有在长期自然的选择中淘汰掉,那一定是有用处的,例如众所周知猫的胡子的作用。而马尾毛也有一些重要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
1. 驱赶蚊蝇
2. 在冷天时贴紧臀部保暖
3. 保护肛门(母马保护阴道及肛门),因为这些部位十分敏感。
而对于长期和马打交道的人,通过观察马尾也可以判断马的情绪以及身体状态,或是否得了某些疾病(例如常见的腹痛 colic)。高耸的马尾表示情绪比较激动,而紧贴臀部通常是不舒服的表现,摇着尾巴是比较放松等。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8

主题

201

回帖

1446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446
QQ
丁哥 发表于 2014-9-17 16:34:14
说的很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ks1947 发表于 2014-11-19 21:56:22
说的很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