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2014年你不能错过的马术视觉盛宴《千古马颂》来袭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五亿巨额投资
千万汗血宝马
全景震撼视听
穆青导演又一力作
走进中国马都
感悟天与地的草原
倾听人与马的传奇
QQ图片20140918143626.jpg

  2014年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内蒙古体育局射击射箭马术管理中心和太仆侍旗御马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三方联合,斥资五亿共同打造中国首创大型马文化全景式综艺演出——《千古马颂》,即将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中国马都上演。

  2014年各类马术盛事不断上演,五星级赛事的环球马术冠军赛登陆上海,青奥会南京上演,第二届北京马术节在京圆满举行,第一届中国马都大赛马盛况在前,中国马术节成都开演翘首以盼。而《千古马颂》则是开创了中国首届大型马文化全景式综艺演出方式。以马为媒,展现蒙古民族之精神。

005GIEjejw1ekeg2g1f44j30k20dc77w.jpg
剧照:第一幕:人马情缘

  《千古马颂》演绎了蒙古民族与马相遇、相识、相伴、不离不弃、生死与共的情感历程。该剧以弘扬马的“弘毅”、“敢当”、“忠守”、“仁厚”、“自敛”之“五种品德”为内涵,综合运用马术、蒙古族歌、舞、乐、杂技等艺术元素,融合高科技声光电及全息影像技术,以全新艺术形式呈现了:马背家园的温情,百骏出征的壮观,草原儿女的情愫,千古马颂的绝唱,将人与马的情缘展现的唯美震撼。

005GIEjejw1ekeg2gwq5uj30lo0egn12.jpg
剧照

  该剧目填补了自治区马文化实景演出的空白,凝聚了马背民族几代人的夙愿,堪称国内首创。是一部将文化与旅游深度交融,充分彰显内蒙古民族文化优势,展现草原人民自强不息时代精神的驻场演出。

  为锡林郭勒盟的旅游业注入全新的文化旅游内容,致力于打造具有蒙古民族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该剧目将以极具特色的文化艺术表现力吸引广大国内外、区内外游客,将带动市域、县域经济的繁荣发展,从而促进自治区旅游业及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推动“文化大区”向“文化强区”转变。大力传承发扬“蒙古马精神”,吃苦耐劳、一往无前,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将马文化产业园区建成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

005GIEjejw1ekeg2m4ucej30lo0egq7p.jpg
剧照 

《千古马颂》剧目结构:

序 《天降神驹》

第一幕:《人马情缘》
1、倾听
2、情缘
3、跋涉

第二幕:《马背家园》
1、牧歌   
 2、骏马赞
3、驰骋      
  4、草原月夜

第三幕:《马背传奇》
1、出征        
    2、战马与勇士   
     3、旭日东升尾

声:《千古马颂》
  1、自由天驹   
                 2、主题曲《千古马颂》

005GIEjejw1ekeg2izo2bj30lo0wiwkz.jpg
剧照

传说:《千古马颂》之天驹白马
  
  在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西南有着另一片高原草原鄂尔多斯高原,成吉思汗陵坐落于此,这里供奉着成吉思汗的遗物,统称为八白室。最为奇特的是,八白室中有一匹白色的骏马自由奔跑在成吉思汗陵后院的草场上,蒙古人叫它:温都根查干。

QQ图片20140918151326.jpg
《马颂》主角马:神女

  传说温都根查干是成吉思汗供奉过的神马。为巩固自己长生天之子的地位,成吉思汗从百万骏马中挑选一匹白色骏马,作为天马神骏萨尔乐的化身加以供奉,并规定:任何人不许骑乘、役使、鞭打和咒骂转世白神马。成吉思汗去世之后,忽必烈汗为成吉思汗的八白室定制了祭文、祭礼。转世白神马作为八白室中唯一活着的遗物,代代相传,已有七百多年。转世白神马最早来源于蒙古族人对自然的崇拜。有关转世白神马的记载出现在十七世纪以后的史籍中,史书上称它为献给苍天的神驹。

005GIEjegy6KG746HnF17.jpg

  据《马可波罗游记》记载,草原上曾有千匹白马的马群,这可能是用来挑选转世白神马的马群。转世白神马死后,会挑选另一匹转世白神马。挑选条件是极为严格的,不能生病,毛色洁白,四蹄漆黑,眼睛黑亮。转世神马的挑选和认定都有非常严格的规定。而寻找转世神马,更是要走很多的路,花费很多的时间,每一匹转世神马从出生时起就带有或多或少的传奇色彩。现在这匹转世白神马出生在美丽的呼和淖尔湖边,传说湖水能把很远的景色倒映其中。白神马的主人朝伦巴特尔依然清楚地记得它出生那一天的情景。

  牧民朝伦巴特尔:赤虎年一九八六年春天,农历三月二十一是成吉思汗的大祭日,清晨我和母亲在风马旗前磕头时,这匹骒马生下了一匹白色的马驹。刚刚生下的马驹挣脱了胎衣,神奇的站了起来。

QQ图片20140918151920.jpg

  因为这天是祭祀成吉思汗的日子,所以朝伦巴特尔觉得这是苍天赐给他的礼物,因此对这马驹很是宠爱。与此同时,达尔扈特人正在四处寻找转世白神马的下落,为寻找白神马,他们几乎走遍了整个草原。直到有一天,他们见到了朝伦巴特尔的马群,并且认定那匹白色的小马驹就是转世白神马的化身。

  两年之后,达尔扈特人要从朝伦巴特尔的草场上把转世白神马带回成吉思汗陵。一匹天驹神马就这样在草原上转世轮回了七百多年,也许是对祖先的敬仰,对传统的传承,对信仰的坚持,或者一些别的什么。转世神马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所以到今天,我们还可以通过转世神马看到蒙古民族鲜活的历史,还有这些有趣的故事。



预知更多《千古马颂》最新消息请关注:中国马术微刊

扫一扫,更多马圈资讯一手知,还有不定期的抽奖送礼环节哦。
qrcode_for_gh_76ea4e6bff58_430.jpg

等风儿来~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米雪飞扬 发表于 2014-9-20 08:09:19
如果有现场拍摄机会,别忘记通知一声哈 !!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