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马术》作品登上世界舞台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0023aeaa5c8a14f2833c31.jpg

在前不久举办的“世界情·中国梦—中国农民画精品联合国总部大展”中,双口镇后丁庄村的“现代民间绘画艺术家”陆连江的作品《赛马术》入选参展,使北辰区的农民画走进了联合国总部,让中国独特的民间艺术登上世界舞台。

走进陆连江的画室,记者看到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内,家居摆设简单陈旧,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画板、几罐颜料、几支画笔便构成了他画画的全部工具。陆连江正在画板上绘制的正是那幅参展作品《赛马术》,其吸取了青花瓷和扎染的元素,呈现出单一的蓝色调,8匹奔腾的赛马你追我赶,道路两边聚集的人群欢呼雀跃,整幅作品充分表现了农民欢乐的休闲生活。“这幅画从表面上看是一群人在观看马术比赛,但是仔细分析就非常有寓意了,健壮的马匹代表农民富裕的生活,围观的人群中有老人也有孩子,这表示农村和谐的生活,以及男女老少都热衷体育锻炼的美好景象。”陆连江一边作画一边向记者介绍说。

0023aeaa5c8a14f2833c37.jpg

今年57岁的陆连江是双口镇后丁庄村的一名乡村医生,从小就爱好画画的他,1983年第一次接触到了农民画,从此便喜欢上了这门民间艺术,在区文化馆老师的指导以及自己的苦心钻研下,绘画水平不断提高,得到专业人士的高度赞扬,这也激发了他的创作热情,在工作之余用画笔表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今年5月,陆连江在网上看到了“世界情·中国梦—中国农民画精品联合国总部大展”的征稿通知,他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自己上千幅作品中挑选了最满意的一幅—《赛马术》进行参选。“当时没想那么多,就觉得可以试试,没想到前两天组委会寄来了参展证书,自己也觉得很惊讶,都不敢相信。不过也挺高兴的,自己的作品能走上世界的舞台,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北辰的农民画,了解我们北辰人民的幸福生活。”陆连江质朴的话语中透着几分兴奋。


  其实陆连江的作品《赛马术》在联合国总部参展之前已经小有名气。2012年,在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第五届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节“时代·田园—全国农民画大赛”中获得银奖,并由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收藏。除了《赛马术》之外,不久前在天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上,陆连江的作品《灯节》参展,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农民画爱好者的追捧。“我的作品能够得到世界的认可,我非常高兴,同时对我也是一种激励,以后要更加努力,创作更多贴近农村生活的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北辰的农民画。”陆连江坚定地说。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4-10-31 11:29: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