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马竞逐金温江 凝心打造中马节

[复制链接]
甘露 发表于 2014-11-10 13:51:3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57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百马竞逐金温江 凝心打造中马节
――2014第五届中国马术节温江开幕

  11月7日,初冬的温江天高云淡、花团锦簇,疑是金秋丽景复。由中国马术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中马国际马术运动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成都马术协会执行的2014第五届中国马术节开幕式在成都金马国际马术体育公园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沈利红,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何荣波,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湘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王伟宣布开幕。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李年喜,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田桦,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马协主席沙英等省、市、区领导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新疆、香港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来宾朋友,本届马术节的裁判员、运动员、工作人员,中央、省、市、境外60余家主流和专业媒体及社会各界群众近万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上演了集中反映温江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新编历史立体风情剧《鱼凫传奇》的三个篇章――舞蹈《万柳迎春》、男女对唱《鱼凫恋歌》和歌舞《温江传奇》。

  据了解,本届中国马术节于2014年11月7日—9日在成都市温江区马术体育公园举行,将继续以“亲近、和谐、健康、畅享”为主题,为广大马术爱好者和业界呈现多场精品赛事和丰富的文化活动。其中,精品赛事包括2014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成都站)、2014中国速度赛马巡回赛总决赛、四川省第三届马术绕桶赛、成都市第二届青少年马术技能比赛;文化活动除2014第五届中国马术节开幕式外,还将举行吴应鸿《蓝马艺术展》、自闭儿童公益骑乘及其他相关活动。

  据悉,参加2014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成都站)有来自北京、四川、河北、新疆、广东等地区的9支队伍,参赛骑手25名,马匹48匹,意大利吉瑞•斯密特,香港林立信、梁巧玲,德国弗兰克•斯洛塔克,乌克兰乌尔里奇•基尔霍夫,荷兰艾利克•罗斯等世界著名骑手将参加比赛;参加2014中国速度赛马巡回赛总决赛的队伍有来自北京京华兴马业俱乐部、京都国际马术文化有限公司、昆明安宁春城马术俱乐部、四川腾辉马术俱乐部、新疆恒信马业俱乐部、山西玉龙马术国际俱乐部等17支队伍,参赛选手72名,参赛马匹78匹;参加四川省第三届马术绕桶赛的有5支队伍,参赛选手22人,马匹21匹;参加成都市第二届青少年技能比赛的有3支队伍,参赛选手 20名,参赛马匹14匹。

  上午,作为2014第五届中国马术节的第一场赛事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总决赛在成都温江率先拉开序幕,来自北京、河北、内蒙古、山西、新疆、四川等地17支参赛队100余匹马匹参加了角逐。最终,来自昆明安宁春城马术俱乐部的余学文所驾乘的“春城之星”、来自内蒙古莱德马业代表队的阿木古楞和他的“莱德26号”、杰士马主俱乐部的陈黎和他的“加西诺”分获无限定马组1000米、2岁马组1000米、无限定马组2000米的冠军。下午,还进行了场地障碍挑战赛、精英赛、冠军赛的比赛。在接下来的两天比赛中,中国马术巡回赛、2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总决赛、四川省第三届马术绕桶赛、成都市第二届青少年马术技能比赛等精品赛事将陆续展开。

  据了解,本届中国马术节是温江连续举办的第四届,随着该赛事的不断成熟,中国马术节的内容和外延更加丰富,已经成为一项高水准、高层次、多样化的赛事。与此同时,马术运动在成都特别是温江的群众基础不断增加,观众参与热情很高,中国马术节不仅成为全国马术业界交流的盛会,也是成都温江本地群众的节日。

  近年来,温江紧紧围绕成都市“领先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总体要求,加快建设以马术运动为核心的成都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大规模聚集发展马术运动休闲项目和品牌赛事,全力推进马术产业在温江集群化、高端化发展,努力推动宜业宜居宜游的国际化卫星城建设。作为首批“全国体育先进县”和“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温江将进一步优先发展运动休闲产业,加快培育以马术、篮球、水上运动和低空航空运动为核心的运动休闲产业集群,不断提升体育产业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占位,不断满足广大市民的体育文化需求,力争将温江打造成为国内外运动休闲和体育旅游的首选地和目的地。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