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桶战马狂飙上海世博园

[复制链接]
甘露 发表于 2014-11-19 16:57:29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142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世界马术顶级赛事——2014IBHF绕桶马术世界杯总决赛于本月16日完成所有的赛程,完美收官。加拿大队以总成绩0.09秒的优势险胜上届冠军巴西队夺冠,阿根廷、智利与冠、亚军队伍共列四强。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惜败阿根廷队,遗憾止步八强。

DSC_2548.JPG
      在中国传统的农历马年,为期三天2014IBHF绕桶马术世界杯总决赛为前来观战的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紧张而刺激的全球顶级马术运动盛宴。

      14日上午开幕式当天,在上海世博园中国馆前,代表24个国家的旗手骑着威武的战马首先有序入场,随后是各个国家的选手盛装而来。本次赛事的主办方领导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沈利红、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匡佐圣在开幕式上致辞,预祝大赛圆满成功。美国代表队领队IBHF执行委员会委员Robert Eugene现场宣读了来自IBHF主席 Sherry H. Fulmer发来的贺信。同时,此次赛事的裁判员代表和来自斯洛伐克的运动员代表也在开幕式上庄严宣誓。

IMG_3754.JPG
      随着主持人宣布本次世界杯赛事正式开始,一场盛大的人马共舞表演为全场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而两位女骑手的乡村民谣将观众们带入了西部牛仔惬意潇洒的生活氛围中去,西班牙的美女选手也多才多艺,一段弗拉明戈舞蹈完美诠释了一个民族的奔放与热情。现场观众们如浪潮般的欢呼与呐喊,见证了本次大赛开幕式的圆满举办。

IMG_5710.JPG
      14日下午首轮小组赛中,新加坡队95后姐妹花在抽签环节不幸遭遇上届比赛中让妹妹跌下马背的“老冤家”—年画,但这样的巧合并没有给她们的比赛造成太多阴影,两位小将发挥稳定,以34.204的总成绩战胜巴拿马队成为小组赛中第一支出线的队伍。

      位列小组赛C组的中国队选手,是来自内蒙古的格西格达来和希吉尔达来,他们在小组赛中遭遇劲旅墨西哥队,首日比赛失利,眼看小组出线无望,不料对手在15日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出现失误,最后在中国队选手的努力拼搏之下,以小分微弱优势艰难晋级,挺进八强。

      在16日的决赛日,天空下起了小雨,场地湿滑对选手发挥造成了一定影响,各种不确定因素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上午的四分之一赛程中,中国队再遇实力强劲的阿根廷队,遗憾被挡在了半决赛大门之外,无缘终极对决。16日下午的半决赛在阿根廷队,智利队,加拿大队及上届冠军巴西队在之间激烈展开,最终巴西队和加拿大队分别战胜对手晋级总决赛,两支强队的四位女将发挥出色,将决赛的最终悬念留到了最后。加拿大队作为本次大赛的绝对黑马,最后一骑,加拿大队必须跑出16.210以内的成绩才能战胜卫冕冠军巴西队。加拿大队的队员Christopher·Blane( 克里斯托弗.布莱恩)顶住压力,跑出了16.120的好成绩,以总成绩0.09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上届冠军巴西队摘取桂冠。

                                                          DSC_0224_副本.jpg


      天气的影响并没有阻挡住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术爱好者和摄影家们的热情。比赛现场,不时有游客对骑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一轮又一轮掌声和欢呼。

IMG_5782.JPG
      针对本次赛事,中央电视台CCTV-5和凤凰网在现场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录制与转播。中国体育界名嘴韩乔生及资深马术赛事解说员蔡猛对本次赛事进行了全面、精彩的解说。赛后在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所进行的颁奖仪式暨庆功晚宴,所有的选手及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共同庆贺彼此在这三天赛事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即将到来的离别显的更加依依不舍。

      本届绕桶马术世界杯总决赛的圆满举办不仅让中国的观众们感受到了这项具有深厚美国文化背景及西部风情赛事的魅力,更让绕桶马术运动赛事在中国的积极推广翻开了新的篇章。
IMG_4540.JPG


IMG_4575.JPG

颁奖晚宴现场


相关帖子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4-11-19 22:25:53
我最赞赏咱们新加坡的姐妹俩。特别勇敢,进步很大。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4-11-19 19:16:09
我总觉得美国队应该夺冠。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英雄马场 发表于 2014-11-19 21:38:18
巴西队确实不错!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