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的“立交桥”——朱沛然先生的艺术世界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QQ图片20141119171735.jpg

朱沛然先生,1943年生于萧县,长于徐州,现定居北京。

他四岁丹青,博学善思,才气过人。幼年便显现出不凡的艺术天赋,12岁所绘水墨《奔马》即得国画大师肖龙士先生赞许“在笔墨上多下功夫,日后必有大成。”

朱沛然先生的艺术创作涉及广泛,跨越国画、书法、油画、文学插图、漫画、宣传画、装饰绘画等诸多门类,以其丰沛的艺术激情与超常的艺术能量纵横捭阖于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艺术与文学、自然与人间的张力语境之中,成为解读当代中国美术史的一个经典文本。通过朱沛然这座当代中国美术的“立交桥”,可以通往伦勃朗、委拉斯凯兹、戈雅、列宾、苏里科夫、希施金、列维坦,也可以通往珂勒惠支、库克雷尼克塞、华山川;可以通往吴道子、韩干、梁楷、徐渭、朱耷,可以通往徐悲鸿、齐白石、傅抱石、李可染、黄胄,也可以通往汉画、石刻、雕塑、剪纸、年画、紫砂和宗教壁画。在当代中国罕有能够像朱沛然这样打开自我而包罗万象。他既不重复别人,也不复制自己,总是跨越式地超越自我,在不断求索、永无止境中与时俱进。




更多艺术家介绍详见此处>>>>

朱沛然先生的个人空间

朱沛然先生作品欣赏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0

主题

3

回帖

2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2
QQ
fationer 发表于 2014-11-19 17:43:01
管理员同志辛苦了!希望能够与马术网、马友联盟广大爱马人、马术爱好者多学习、多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