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仿古婚礼引数百人围观 新郎骑马去接亲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760225351.jpg
新郎坐着高头大马向亲友路人致谢

  舞狮开道、凤冠霞帔、八抬大轿……北京昌平北七家镇羊各庄新村的孙先生和王小姐19日上午用一场传统但环保的婚礼喜结良缘。
  “吉时已到,新郎上马。”19日上午9点钟,“执事官”牵来一匹比人还高一头的大马,牵马人紧抓缰绳,新郎这才颤颤巍巍跨上马背,不停向周边亲朋好友和前来围观的人拱手致意。
  起轿令下,身穿古典服装的大批人马敲锣打鼓,唢呐喇叭齐鸣,迎亲队伍前往新娘家接亲。新娘身穿霞帔,虽为传统婚礼,但也增加了新郎为准岳父、岳母戴花、表态等环节。
  迎娶到新娘,迎亲队一路吹吹打打将新人送到村里的村民活动中心。这里已经临时改为大食堂,也是婚庆举办地,“流水席”大锅菜已经炖起来,村里大爷大妈都帮着洗菜做饭。
  这场传统婚礼吸引了二三百名村民前来围观,不少村民穿着睡衣裹着羽绒服来看热闹。村里74岁的刘老太太笑得合不拢嘴,刘老太太看了全过程,伸出大拇指:“老例儿、老俗,跟几十年前一样。”
  新郎官朋友介绍,一对新人居住在同一个小区,两人都是环保主义者,不喜欢奔驰、宝马车队那些浩浩荡荡的场景,恰好新娘家知道昌平区流村镇还保留着这样一支“传统婚礼”队伍,特意将他们请来为小两口组织了这么一场婚礼。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80

主题

4966

回帖

4万

积分

版主

大黑TA爸

积分
47340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两只眼 发表于 2015-1-20 20:25:21
环保又热闹,好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7

回帖

117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117
印度马 发表于 2015-1-20 20:37:12
真不错!!!支持!!!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5

主题

5815

回帖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酷毕大哥

积分
26684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酷毕 发表于 2015-1-20 21:18:28
去年在航天桥,看到一场这样中式的婚礼,只是新郞步行,新娘坐轿。 他们是坐车来到这个酒店附近,再这样走上一程。 效果很好,值得提倡。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