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好马术,必须要掌握的基本功。

[复制链接]
曾丹 发表于 2015-1-23 13:35:1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0 338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和大家分享一篇看到的文章,对学习马术很有用,基本功很重要哦!

初学者应该知道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如何让马匹停止。骑手的身体是正直的,既不能前倾,也不向后仰。小腿轻轻地靠到马匹两侧,不应夹紧或僵硬。
保持与缰的联系:轻握住手指,指尖触到手掌,可控制缰绳的松紧。在马匹完全明白你的指令之前,骑手可重复做收放手指的动作。一句温柔的“哦”,“停”都可以帮助马匹理解指令。记住,每位骑手给马辅助的方式都略有不同,必须让马调整并适应这轻微的变化。
从立定到慢步或快步:骑手与缰保持稳定的联系,并在小腿的原位置,向内轻轻的挤压马匹。马匹做出相应的反应时,骑手必须注意不要向后拉动缰绳,但一定保持很好的联系。

缰的接触
大多数骑手发现很难做到正确的缰接触。下面的方法会帮你通过缰与马匹嘴部与马的接触进行很好的沟通。让马匹通过要缰来牵动你的手,同时让你的手“想要向前”,且朝向马嘴的方向,而不要让你的手企图向后朝你的髋部移动。这是鼓励马匹更多地伸展脊椎,更加向前去寻找口衔。马匹的头、颈、背越放松,呼吸就会变得更有效率,并且会更加容易地接受你要求它做的动作。要让你的手随着马匹头部的前后运动而前后运动,这样马的脖子可以伸长并流畅运动,而不是紧张、抗拒。用这种很轻的接触,你会感觉到马的嘴部是很柔软的。过一段时间后,如果你不去跟马匹较劲,它将把口衔向前要,这是马匹工作受衔的第一阶段,也是让马匹身体正直的先决条件。
要寻求手部的敏感意识,想象你的手里握着两只小鸟(如图),你想轻轻地、安全地握着它们,当然你肯定不想把它们捏死。
要不停地检查自己的姿势感觉你的脖子是否自由,你的肩膀是否放松,你的胳膊肘是否放松并且下垂,你的肘部不要靠在肋骨上锁定住,要让它稍微向外一点。想象你的双手手腕内侧有光束照耀着彼此,这会帮你保持手部握缰姿势的端正:手掌是放松的,指尖接触手掌心。

①最初自由缰慢步,观察马匹想把头放在什么位置,注意马匹的头部是如何前后运动的。
②骑手身体向前,在马匹脖子的两侧抚摸轻拍,左缰接触时,你可以拍马匹脖子右侧。如果马匹不向前寻找口衔,那么它会缩短脖子。
③用右缰接触马匹。抚摸马匹脖颈左侧,看看马匹是否仍然向前寻找口衔。
④现在握好缰绳,让它头部自如、敏感地随着它运动,它将会寻找口衔,并传到你手上。

⑤如果马匹伸长脖子下部的肌肉,从你手中要更多的缰,不用担心。
⑥要让马匹的整个脊椎充分伸展开,才能最终使马匹达到收缩。只有使马匹的整个躯体更伸展,它的躯体才更有力量,才能做更多的高级动作。
基本骑座
正确的基本骑座骑坐于马背上之后,就要开始调整自己的骑姿:1.眼睛直视前方,不要低头看马,抬头、收下巴;2.上身放松但保持背部直立,不要塌陷或故意挺肚子,自然就好;3.两上臂轻贴身体,不可打开成鸡翅膀,手握缰绳置于小腹前十公分,不可抬高;4.骑座要坐在鞍子的最深处,不可坐在后鞍桥上,臀部所承受的重量要平均,所以身体不可左歪右扭;5.大腿放松,膝盖轻靠在鞍包上而不是用力夹住,微微弯曲;6.小腿不要向前蹬直,小腿内侧轻贴马体,不可抱住马肚子;7.前脚掌三分之一处踩蹬,身体的重量使脚跟稍向下压。从正面看,骑手身体应该要保持正直,并且坐在马的正中间;从侧面看,耳垂、肩膀、手肘、臀部、脚跟应该是一条直线。

虚伪的人,认识一辈子也如同初见。真诚的人,一朝相识,却似故人归。马儿教我,以诚待 ...

已有(10)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80

主题

4966

回帖

4万

积分

版主

大黑TA爸

积分
47340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两只眼 发表于 2015-1-24 09:47:19
再次学习了这篇文章,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53

回帖

369

积分

卡巴金的串

积分
369
rosebroken 发表于 2015-6-2 09:31:34
很好的指导,学习拜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13

回帖

2234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234
steeleagle 发表于 2015-12-17 16:24:59
谢谢,怎么看不见图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13

回帖

2234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234
steeleagle 发表于 2017-2-24 10:21:01
再次学习体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4

回帖

69

积分

三岁生个子

积分
69
GinaJiang 发表于 2017-3-23 05:21:16
其实我觉得坐姿时最难的,不管时障碍还是舞步,坐姿直接影响到其他各种训练。但是很多的坐姿教程都是舞步里的,尤其是classic riding.然而马鞍对坐姿时很有影响的额,舞步的马鞍支持长腿,而障碍的马鞍设计时就是小腿靠前,所以真正做到脚跟后背一线时很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