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的女牛仔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美国西部片里那些传统的牛仔形象,大多是剽悍、威猛的硬汉。而事实上,在艰苦卓绝的美国西部开发史上,也同样闪烁著女牛仔们的飒爽英姿。
1.jpg
  她们一样头戴宽边帽、腰跨左轮枪、身穿牛仔衣、脚蹬高筒马刺皮靴、颈围鲜艳印花大方巾,骑著快马在草原上呼啸而来,呼啸而去,尘烟散处,留下一串串清脆急 促的马蹄声……当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2.jpg
  很多西部题材的影视作品中,女牛仔虽说不是那麽普遍,却是万绿丛中的一点红!她们仿佛是带刺的玫瑰,野性无比, 风情万种。  
3.jpg
  影片《侠盗魅影》(Bandidas)中,扮演女牛仔的是莎玛海耶克和潘娜洛普。影片当中她们的著装让人惊艳不说,骑马和打枪的技术更是让人惊叹不已!两名女子,一名是优雅的欧洲贵族(莎玛海耶克),一名是粗鲁的美国南方村姑(潘尼洛普克鲁兹),两人自愿加入反抗军行列,变成了令人闻风色变的女子银行大盗
4.jpg
  虽说影片幽默轻松的风格让人觉得只是部供人消遣的娱乐片,但是故事的背景却是有史可寻,它和美国的西部开发相关,铁轨在美国的西部开始铺设时和大批的牧场主产生了冲突。这两位女子的家庭,虽然地位悬殊,却同样成了受害者。
5.jpg
  无论是艺术化了的美国西部片,还是真实的西进过程,女牛仔们都很少被人提起。但事实上,女牛仔们是美国西部开发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她们不但承担著和男性一样艰辛的体力工作,还要背负著当时极为保守的社会压力。
6.jpg
  从电影走到现实,沃斯堡是德克萨斯州的第六大城市,这里曾经是牛仔们往北方长途赶牛时停歇的中转站,长久以来形成了牛仔文化集中的“牛镇”。印地安文化,牛仔,铁路,石油,所有的这些美国的西部历史几乎都和沃斯堡相关
7.jpg
  至今沃斯堡还是完整地保存了纯正的西部特色,就像是美国西部文化的一个巨大博物馆,整个城市都在展示著这种文化!
8.jpg
  沃斯堡可以说是西部马术的中心,一年365天,每一天都有不同的赛事或是表演。我很幸运,正好赶上了名为“德州经典”的西部马术比赛,参赛的绝大多数选手都是女子。很多人都是开著车,带著马匹和所有必备的用具,从全国各个州赶过来的,有的甚至是几千公里之外的美国西北部开几天的车来到这裡,因为如果能在这裡的比赛获得名次,不仅会有奖励,更有可以为她们赢得积分的荣誉!
9.jpg
  为了纪念和表彰这些女英雄们的丰功伟绩,1975年,在牛仔之乡——德克萨斯州沃斯堡的赫里福德(Hereford )设立了世界上唯一一座以女性牛仔为主题的国家博物馆,用来向这些伟大的女性们致敬。
10.jpg
  2002年6月,美国国家女牛仔博物馆新馆在沃斯堡落成,设有名人堂、展览处、图书馆、影像室以及珍稀照片收藏处等,以大量的文献、实物和记录片,向世人展示了这些骑术同样高明,性情同样侠义的Cowgirl,是如何青史留名的。

11.jpg
  这裡有著世界唯一的女牛仔博物馆。整座三层的楼房展示了美国西部女牛仔的历史。 女牛仔博物馆里有一个展厅是关于好莱坞镜头下的女牛仔。
12.jpg
  展厅里不仅有很多经典的影像放映,有趣的是,连座位也设计成了西部坐骑。
13.jpg
  美国国家女牛仔博物馆,全面反应了这些巾帼英雄即能骑在马背上征服西部,又能穿著马靴征服男人的万种风情和侠骨柔肠
是.jpg
  (为了纪念女牛仔为西部开发做出的贡献而建造的雕像)
  美国西部的女牛仔即有著男性的果敢和勇气,又充满了女性的温柔和细緻。她们崇尚独立、自由和正义,凭著永不言败,永不服输的意志,为美国西部开发史书写下了永不磨灭的宝贵一页。而国家女牛仔博物馆,让女牛仔的精神,永远成为美国开拓精神的一部分,依然影响著今天的美国和美国人民。

已有(8)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5

主题

576

回帖

663

积分

蒙古蛇盘腿

积分
663
地球人 发表于 2015-1-25 22:02:48
不错顶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主题

259

回帖

5257

积分

古典舞步马

积分
5257
QQ
杜莹 发表于 2015-1-27 10:11:55
支持,西部马术推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

回帖

27

积分

一岁乳马

积分
27
dk1980 发表于 2015-6-15 10:58:07
西部马术的魅力太大,,,我有些心动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676

回帖

1367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367
阳光城龙马 发表于 2015-6-16 17:23:52
女中豪杰,人靓马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