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骑手齐聚北京 角逐一年一度马业盛赛

[复制链接]
刀马旦 发表于 2015-1-27 17:29:4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74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骑手齐聚北京,参与和角逐一场名为天星调良马术“贺岁杯”的场地障碍赛,这也是天星调良马术&金伯乐马术学府俱乐部联赛的总决赛,并在赛后举办了俱乐部杯联赛积分总排名颁奖仪式。这场跨年盛事成为了京城马圈的关注热点。



“贺岁杯”场地障碍赛是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年度惯例赛事,由天星调良马术发起,已经成为国内马术届最具影响力品牌赛事。首场赛事于2004年底成功举办,至此已是第十二场。该赛事涵盖不同级别极具特色的成人、青少年舞步及障碍赛,各级别业余骑手与国家专业骑手均可参赛,参赛人马次连年递增。本届“贺岁杯”更是创下国内马术赛事参赛人数新纪录:天星调良马术的马主、会员、教练团队,以及国家各省市专业马术队骑手、京城兄弟马术俱乐部的骑手们积极参赛,据统计,共有21家马术俱乐部168个人马次组合报名参赛。数十名骑手为国家专业马术队运动员、其中包括奥运骑手李振强,奥运骑手赵志文,青奥会骑手李耀峰。参赛骑手阵容强大,冠亚军角逐竞争激烈,赛事成绩频频被刷新。



作为马圈年度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马术爱好者前来观赛。天星调良马术优秀的赛事运营团队,保障了全天赛事顺利进行。国际化的场馆设施、宽敞的室内外观赛区、集餐饮休闲于一身的配套服务,为本场赛事提供了强大的后勤保障等等,彰显了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的非凡实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天星调良马术三座室内场馆和两块室外场地均选用国际马联认证进口场地纤维材料,并以国际顶级场地维护设备定期进行专业和良好的维护,场地质量和性能已达到奥运会标准,使得骑手和马匹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2014年,调良马术建设团队作为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赛指定场地建设商,为青奥会提供了专业优质的保障服务,获得了国际马联和国内外参赛骑手的一致好评。

作为目前国内惟一获得国际马术俱乐部认证(British Horse Society Approved)的最高星级马术俱乐部,十五年来,天星调良马术一直积极参与与承办赛事,推广群众马术运动,凭借专业的培训体系和出色的马匹寄养及管理服务为俱乐部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是业内公认的老牌马术文化传播者和实践者。天星调良马术每年都积极参与国际马联各项赛事、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等国内外大中型比赛,曾承办全国马术(场地障碍)精英赛、全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赛,是多项国内外最具影响力马术赛事中最具代表性的参与者之一。

自1999年建场至今,天星调良马术常年在本场举行各类马术赛事,其中最具代表性是天星调良马术&金伯乐马术学府俱乐部杯联赛。该赛事于2011年由天星调良马术和金伯乐马术学府联合发起,两家民间顶级马术俱乐部强强联手,在原有天星调良马术场地障碍周末赛的基础上,从路线设计、赛事级别、赛事裁判人员安排、赞助商、比赛奖品等多个方面进行升级,天星调良马术和金伯乐马术学府作为本次比赛的主要赞助商,为比赛提供大力支持。夏季联赛向全国开放,赛事持续时间从每年的3月份持续到12月底,覆盖全年马术赛事高峰期,级别设置范围广,国内不同级别业余骑手与国家专业骑手均可参赛。数场联赛与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通级赛、北京马协“冠军杯”等赛事成功结合举办,每年约二十场,每场六十至一百二十人马次参赛,总奖金数额在16 - 18万元(人民币)之间。该项赛事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认可,也获得了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关注与鼓励。



作为一名优秀的骑手,同时也身兼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创始人和董事的史琪先生这样讲述了自己举办该项赛事的感触:“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通过天星调良马术给大家搭建一个切磋和交流的平台,为推动马术运动在国内的发展出一份力……这项比赛从2011年开始举办,在大家的支持和积极参与下,从2011年的8场、270人马次,发展到2014年20场、1500多人马次,逐渐成为了一项民间盛世,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我对此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

更多现场精彩图片点击此处观看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