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踏步春飞舞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月26日大年初八,今年南宁的春节已经不能用“春风拂面”来形容了,史上最高温的春节,当天的温度高达30摄氏度,原本计划在春天里撒野的30公里春游活动变成了高温酷暑的耐力挑战,对于从未有过长途骑乘经验的小会员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本次参加活动的小会员最小的6岁,最大的11岁,大部分年龄都在8-10岁之间,孩子们三天前就相互约好,一大早的来到马场,按照教练的要求,自行打理自己的小伙伴,刷马、备鞍等等,随着一声令下,齐声上马出发。骑在马背的大家开始兴奋起来,你一言我一语的相互玩笑着,喜悦之情跃然脸庞。谢昕颖、小丁丁依旧叫喳喳的,李浠瑜、苏彦宁、赵敏乔和梁甜源继续在调侃,刘安澜和张马海川也会哼哼着小调,还有人特别弄了个丝巾把半边脸遮起来,咋一看,还以为是楼兰姑娘咧。
石埠美丽南方景区位于邕江的上游,这里曾经是左右江流域黄金水道的必经之路,坐落于岸边竹林深处的青砖古宅见证了多少风云变幻,以具有上百年历史的黄氏宗祀堂为例,河堤路因它而变道,足见古老传承的影响力至今尚存。
经过一个小时的骑乘,即可抵达托洲大桥下的河滩,看着眼前波光粼粼、温婉流淌的邕江水、长满无名小花的草地、沙滩,大家异口同声地喊“豪教练,canter”,到水边催动自己的马儿淌水下河,饮个畅快。有些马儿还想在水里打起滚来,幸亏及时制止,只是梁甜源就没这么幸运了,整个人吓得跳到水里,严重湿身,小伙伴们笑到肚子都疼了。
休整完毕,继续骑行,就进入到美丽南方的核心景区了,说实话,美丽南方的建设还真不错,马蹄声响处,有翠竹摇曳,有江水如蓝,有蜜蜂环绕的油菜花,有鲜艳的玫瑰,有乘风破浪的舟,还能看到在江边垂钓的老者,放牛的娃娃在嬉闹。有人说,每次奔向某个目的地,都会令人振奋。感觉都会有惊喜张开臂膀迎接着你,让你平静的思绪,一下子跳荡起来;那摄入眼帘的一幕幕场景,那迎面扑来的新鲜气息,会唤醒某些沉睡的记忆,重新梳理你的认知,于是,情感的升华油然而生,马背上传递的精神和不断坚持的意志,这些意外收获,总是始料未及……
三个半小时后,我们抵达了玫瑰庄园深处的七哥农家餐厅,这是我们此行的折返点,当可口的饭菜端上来,平常挑食的孩子们眼中闪着星星,狼吞虎咽起来,令后勤保障团队的各位家长们感叹着回去也要加强马术练习,加入骑乘甩膘行动中来。
午饭过后,稍作休息,便又要上马了,如果说来的时候,是一路骑马赏花,兴奋中度过,那么返程将是对意志力与体力的重大考验。在此不得不提我们7岁的小会员丁文淇,路上因为害怕与其他的马儿打架,她跳下马后再也没上去了。在经过与后勤团队心理专家的交流与激励,她答应要完成后半段的骑乘,而她不仅仅说到也真正做到了。
除了小丁同学,还有6岁的海川,是本次活动最小的会员,一路上遭遇马儿受惊奔跑,体力严重透支等等各种情况,然而小小男子汉用行动来说话,令各位大姐姐们都竖起了大拇指。而娇滴滴的李浠瑜摔下马后,含着泪水继续上马则是令她的父亲感慨万千:马术教育,在快乐与泪水中不断蜕变,让成长更富有高度!
P1140933_副本.jpg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