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运动马兽医培训班通知[北京]

[复制链接]
  • 活动类型 : 培训研讨
  • 开始时间 : 2015-5-14 08:00 至 2015-5-17 20:00 商定
  • 活动地点 : 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
  • 性别 : 不限
  • 每人花销 : 300 元
  • 报名截止 : 2015-5-8 09:41
  • 已报名人数 : 0
第一届全国运动马兽医培训班通知
2015.05.15-17 中国·北京


各马术俱乐部、马场、执业兽医及相关从业人员:

随着马术俱乐部的日益增多,马匹价值越来越高,为提高马兽医诊疗水平,促进马场健康发展,针对从事马兽医工作的相关人员迫切提高诊疗技术的需求,定于2015年5月15日-17日在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举办第一届全国运动马匹兽医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农业大学齐长明教授主持举办,届时邀请国内马兽医知名专家王清兰教授、汤小朋副教授和王志永医师亲临现场授课,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是马兽医临床常用技术及常见疾病的处理方法。

为促进行业发展,各参展商将在培训期间举办马兽医产品优惠销售活动及新产品、新技术的展示,希望广大关心、支持及从事马兽医相关工作的同仁参加,名额有限,请尽快报名,我们安排培训相关事宜。

关于培训

培训时间:2015年5月14日报到,5月15日—5月17日培训
培训地点: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
培训对象:各俱乐部、马场、马兽医及从事马兽医工作的相关人员
培训费用:培训费用全免,食宿及交通费自理;场地、实验动物、通讯录制作、合影、培训中午工作餐共计300元。
培训内容:
1.马匹麻醉与手术消毒
2.马属动物血液常规及生化实验室结果判读
3.中西医结合疗法在马属动物上的应用
4.马病临床诊疗得失
5.蹄病
6.各项临床操作技术(实操)

关于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8日
报名方式:本活动仅接受电话、短信、微信报名,请按附1的格式制作报名表并电邮至ydmpxb@163.com
联系人: 李会玲 15001162545  何宝霞 13466557108
缴费账户:6217 8501 0000 4343 136
户  名:李伟
开户行: 中国银行北京立汤南路支行

附1:报名表
姓名

手机号码

职务

E-mail

所在单位

通讯地址



专家简介

齐长明

齐长明.jpg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兽医外科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曾师从陈家璞、王清兰二位教授。30多年来,一直从事大动物疾病教学及防治研究,掌握了大量国内外资料和信息,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是我国运动马匹和奶牛疾病方面的权威专家。尤其对赛马肢蹄病、急腹症和眼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高超的技术。近年来,在全国各地实施各种赛马手术100多例,救治了许多危重病马。齐教授曾是2008年奥运会马术项目的兽医官员,现为国礼汗血宝马的保健专家。

齐长明教授是全国高等院校统编教材《兽医外科学》和《兽医外科手术学》的副主编。曾与陈家璞教授合著《大家畜肢蹄病》,与汤小朋副教授主译《马兽医手册》并主审该书,主编《奶牛疾病学》,著有《奶牛变形蹄与蹄病防治彩色图谱》等书,多年担任《中国兽医杂志》副主编,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28名。


王清兰

王清兰.jpg

世界中兽医协会首任主席,1936年11月30日出生,河南省舞阳县人。1963年北京农业大学兽医专业毕业留校任教。毕业后由于船教授亲自引送到山西中兽医著名世家韩亨庆老先生门下,学习中兽医,亦曾在北京顺义兽医院向著名中兽医专家张占元、邢永增等学习中兽医治疗马病。曾任该校兽医学院副院长、代院长、中兽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兽医临床和中兽医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主讲中兽医学、兽医针灸学、实验针灸学、外伤科学、胎产科学等。招收培养硕士和博士各4名,外国进修生2名。先后参加编著出版《兽医针灸学》和《中兽医外科学》全国统编教材以及《兽医科学进展》等13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先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个,主持国家科委和农业部重点科研项目3个,获省部委级科技进步奖二等1个,三等2个。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先后应邀请赴日、美、德、意、韩、巴西和澳大利亚等国讲授、表演中国传统兽医学及针灸、针麻技术;在第24、25、26届世界兽医学大会上作专题报告;并开办国际兽医针灸、针麻技术培训班和接待来访外国专家学者1000余人。


汤小朋

汤小朋.jpg

博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教授,兽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执业兽医师。曾主讲或参与讲授“兽医外科手术学”,“马肢蹄病”,“兽医外科学”,“兽医临床病例分析”,“兽医临床seminar”,“兽医麻醉学”等本科生、研究生专业课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理事,中国马业协会理事。曾担任多届全运会马术比赛主管兽医,以及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兽医。曾前往英国、美国、日本和香港学习赛马兽医技术与管理。发表过数十篇专业技术文章,参编、主编、参译、主译多本专业技术书籍。

王志永

王志永.jpg

北京康佳动物医院院长,执业兽医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曾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手术室工作六年,师从齐长明教授学习运动马匹常见及疑难病症的诊断与治疗,擅长马属动物外科手术操作,曾跟随齐老师用手术方法成功救治危重马100余匹。现为AoVet国际会员、中国兽医师协会宠物分会理事、北京市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理事,曾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会议地点及交通指南

会议地点: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北京市朝阳区孙河镇顺白路91号(马泉营村北,距京密路1.8公里)

地址.jpg

路线导航:

1. 公交地铁线路:

北京南站--目的地:在北京南站乘988路公交车,洋桥西站上车,马泉营站下车,步行250米即到。或乘地铁4号线在北京南站上车,中关村站下车,B口出,步行390米,乘坐696路公交车在孙河乡政府站下车,步行1.1公里即到。

北京站--目的地:在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东直门站下车E口出,步行440米,乘935路公交在北皋站下车,换乘988路,在马泉营站下车,步行250米即到。

2. 机场线路:

打车约32元,12公里左右,途径首都机场高速公路、京平高速公路。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8

主题

260

回帖

4532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532
贵州爱马人 发表于 2015-4-22 11:51:13
贵州从事马科专业兽医,临床中医退休人员能否参加,,,,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