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县特殊教育学校带学生“触摸自然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4月15日上午,春日的阳光明媚,宁强县特殊教育学校7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宁强县七里坝的宁强矮马保种场,让孩子们亲近自然,感受春天的美 景,进一步拓展孩子们的科学视野,在与自然、与动物接触过程中获得快乐,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培养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热爱家乡的质朴情感。

在活动中,孩子们看到体格娇小、性情温顺的矮马在草地上来回奔驰,眉开眼笑。他们隔着护栏抚摸矮 马的头颈,给矮马喂食新鲜的草叶,与矮马合影留念。个别聋哑孩子用手势和“哦哦”声表达内心的喜悦,聋(三)班的蒲敏同学是其中少数能发出简单音节的孩 子,她兴奋地告诉笔者,自己喜欢矮马,因它们非常“可耐(爱)”。

“这些学生大多来自农村,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多马,这是他们第一次来马场,第一次活生生的见到马 群,孩子们前两天听说要来参观马场,激动了好几天”该校教师张映闲说。该校校长谢富新向笔者介绍说:“这些孩子或多或少存在着智力缺陷,通过亲密接触大自 然及其他新鲜事物,能形成多种刺激源,进而拓宽学生思维的深度与广度,从而激发学习兴趣,增长知识,形成相对丰富和健康的内心世界,也有利于他们认识学 校、家庭之外的社会和自然,今天的活动是在学校生存教育之外的一种宝贵的天性教育。”

宁强县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于2010年8月,是全 市唯一一所面向全市招收盲、聋、智障等残疾儿童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目前,在校学生74名,送教下乡学生24名,教师28名。近年来,该校以“能自 立、会生活、可就业”为办学目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发展潜能,补偿缺陷、康复指导,努力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积极开展各种课外活动,将课堂搬到大自然,创 设语言表达情境,让智障儿童在实际生活中通过亲身体验活动感知,增强他们对身边事物的理解与认识。

2015-04-16_1429145922831.png


2015-04-16_1429145965334.png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