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玛曲第九届格萨尔赛马节开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州委常委范武德宣布开幕


2.jpg


3.jpg

锅庄舞表演


4.jpg


5.jpg

民族马术表演



    八月的玛曲绿草如茵,黄河两岸龙马飞腾。13日上午,九色甘南香巴拉·第九届格萨尔赛马节在这里隆重举行。

  省文化厅副厅长才智、省工商总局副巡视员达茂、省地理测绘院院长杜玉祥出席仪式。州委常委范武德出席并宣布开幕。州人大副主任安志英,州政府副州长石占良,州政协副主席车建军,武警甘南支队队长武成海,州人大原副主任恒考等出席仪式玛曲县县长王力主持仪式。

  据了解,参加此次第九届格萨尔赛马节的参赛马匹共有656匹,有39个参赛队。分别来自内蒙古、新疆、青海、四川、甘肃五省区28个县。2004年以来,玛曲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格萨尔赛马大会,先后邀请到甘、青、川等周边省(区)25个县市的近千名赛马选手参赛。

  今年的赛事有六个亮点:参赛马匹数历届最多;新增6000米专业赛项目,2000米改为专业赛项目;新设马闸(逐步向公平、公正、专业和国际化方向迈进);奖金在往年的基础上增加了20万;外地参赛马匹比去年多一倍;6、邀请红原民间马术队表演。

  赛马大会被甘肃省体育局评为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建设五大品牌体育赛事之一,玛曲县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马术协会命名为“中国赛马之乡”,玛曲的赛马大会其规模和影响日益增大,如今已成为中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玛曲格萨尔赛马大会的举办对于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提高玛曲在外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玛曲经济社会和民族体育、文化旅游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