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盛会圆满落幕 爱马人士周年同欢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5-8-19 17:26:5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76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8月16日,由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举办的2015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公开赛暨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推广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赛事安排较为紧密,公开赛120—130cm个人及团体第二轮、公开赛及青少年推广赛100—115cm第二轮以及公开赛140—145cm第二轮依次揭晓冠军归属,赛事愈显激烈。

  8点30分,公开赛120—130cm个人及团体第二轮比赛率先拉开战幕,路线总长560米,共设11道障碍,包含一道双重组合障碍及一道三重组合障碍。31个骑手中,仅有赵志文、杨富军、巴根、袁茂栋、哈达铁、王硕平零罚分完赛。第15个出场的骑手袁茂栋策马布卡基表现较为抢眼,在赛场行进过程中一直保持着高昂的全速前进,默契的配合帮助他取得零罚分并仅用时75.86秒便问鼎冠军领奖台。携第二匹参赛马Enjoy出场的骑手赵志文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以本场自己的第二个零罚分包揽了亚军和季军,展现出了不俗实力。最终,在计入个人成绩后,北京队、西坞与天星调良斩获团体赛前三名。

▲北京队骑手赵志文和宝莱

▲天星调良马术执行总教练杨富军和Zamp(马主:魏晓明)

▲奥运骑手李振强和大宝

▲骑手Hermann Kloepper和Donder

▲120-130cm级别(团体)颁奖合影,颁奖嘉宾(左起):赛事裁判长沈筱玥女士,国际马联(FEI)官方路线设计师Rob Jansen先生 ,2015南京青奥会组委会马术专家常伟主任

  青少年推广赛100—115cm第二轮于12点准时开始。490米的路线总长共设11道障碍,其中有一道双重组合障碍。青少年骑手们在第二第三道双横木、第四道单横木、第五道利物浦以及第六道组合障碍失误较多,第11个出场的骑手王漠驰以稳定的发挥成为本场比赛中唯一一名零罚分的骑手。来自天星调良的朱心迪表现沉稳,骑乘Bugutti仅时间罚一分。经过附加赛的较量,4-6名排位诞生。最终王漠驰收获冠军奖杯,朱心迪和赵中和位列二、三名。

▲骑手王漠驰和小宝

▲马主林雨萱和Vocarlos

▲马主朱心迪和Bugatti

▲100—115cm级别(青少年)颁奖合影,颁奖嘉宾(左起):加拿大云杉草原牧场(Spruce Meadows)国际事务总监及技术顾问葛祖南先生,中国马术协会外事与竞赛主管范珩先生,中国场地障碍路线设计师代表刘申皓先生

  随后在100-115cm级别公开赛中,前五名出场的选手均因马匹两次拒跳而意外相继被淘汰。第9位骑手敖日格勒与马匹coolgirl行云流水般跨越全程,成为首位零罚分骑手。但紧接着比赛又陷入僵局,拒跳、掉杆等失误频发,直至第25和26个出场的两位天星调良俱乐部骑手艾孜孜·艾尼娃尔与马裕兴表现沉着冷静以零罚分打破僵局。4名选手附加赛角逐过后,艾孜孜拔得头筹,巴音迪勒格尔、马裕兴皆因小回转接一道单横木障碍失误而屈居第二、第三名。

▲骑手马裕兴和Eastwood(马主:周昊玥)

▲骑手艾孜孜和Elle(马主:王海珍)

▲100—115cm级别(公开赛)颁奖合影,颁奖嘉宾(左起):中国场地障碍路线设计师代表刘申皓先生,中国马术协会外事与竞赛主管范珩先生,加拿大云杉草原牧场(Spruce Meadows)国际事务总监及技术顾问葛祖南先生

  最具看点的,也是本站比赛最高级别的140—145cm第二轮争夺启幕在即,吸引了不少媒体的关注。赛前半小时,主持人梁潇浒与著名教练哈达铁同骑手们一起走路线,对国际马联路线设计师Rob Jansen设置的“考题”与马术赛事相关规则进行了一番深入浅出的讲解,拉近了观众与马术障碍赛的距离。与此同时,加拿大云杉草原牧场(Spruce Meadows)国际事务总监及技术顾问葛祖南先生也带领媒体记者们一同查看了全长540米的设有12道障碍的路线,对主赛场、热身场地、马匹福利、马术规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讲解。

▲赛前走路线互动环节

▲葛祖南先生与各家到访媒体分享场地障碍路线知识

  16点30分大赛一触即发,战火愈显激烈。首发骑手——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总教练张可以良好的心理素质稳定地以89.85秒取得首个零罚分,但附加赛中在跨越最后一道障碍时遗憾落杆而收获季军。同样来自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及荷兰籍教练Tom Martens策骑“宝俊”展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又凭借附加赛中的零罚分成绩摘得桂冠。西藏队骑手边巴仁次以较强的节奏控制能力,最终收获第二名。前三甲均获得了I Do以及驿乐ELLA马具提供的精美奖品。“最佳马主”花落冠军马匹的马主徐虎先生。


▲西藏队骑手边巴次仁和Montendro

▲天星调良马术明克达拉和Calin(马主:史琪)

▲金伯乐马术巫辉和夺金

▲骏威国际Vincent和C’lest le vin

▲天星调良马术执行总教练杨富军和公主(马主:张淑静)

▲荷兰籍骑手Tom Martens和天空之城(马主:王静靔)

▲天星调良马术总教练张可和Ferrucci(马主:史琪)

▲140-145cm级别颁奖留念,颁奖嘉宾(左起):HIERSUN(恒信)钻石机构 企业创始人、董事长李厚霖先生,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董事总经理王蔷女士,中国马术协会外事与竞赛主管范珩先生

  对于宝俊,Tom此前与它有过两次训练的配合,本次是他们首度合作参赛,Tom的夺冠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问鼎冠军总是鼓舞人心的!尤其是我作为主场骑手赢得这份荣誉。第一天热身的时候,我只让‘宝俊’跳了两三道障碍,主要是让它熟悉下水障。第二天我们被罚8分,我感觉和它之间还没有达到100%相互理解。经过前两天的磨合,我在最后一天比赛中似乎找到了和它沟通的技巧,比如给它稍多一点的起跳距离,这多出的20-30公分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马匹的发挥。‘宝俊’动力十足,精力旺盛,很高兴能和它共享这份荣誉!”


▲Tom Martens和冠军马——宝俊中国场地障碍路线设计师代表刘申皓先生

  今年八月正值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开业十五周年,为此,天星调良马术特别在赛事结束后安排了庆祝晚宴,欢庆天星调良马术十五岁的生日。


▲天星调良马术董事总经理王蔷女士致辞

  天星调良马术董事总经理王蔷女士在致辞中真诚感谢每一位为赛事付出的同仁和朋友们,同时也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天星调良马术的各界人士。资深会员陈婉云女士荣获“天星调良会员贡献奖”,“天星调良教练贡献奖”则颁发给了与天星调良马术共同走过十五年的王金亮教练,他们也获得了由驿乐ELLA马具店提供的精美礼品。“最佳着装奖”、“最佳微博微信寄语奖”、“最佳手写寄语奖”得主收获了ELLEMEN睿士提供的古驰(Gucci)竹节双肩背包、菲拉格慕(Ferragamo)男士提包、宾利(Bentley)特别定制版旅行袋和酒器,以及I Do品牌的宝石项链等周年庆大奖。俱乐部特别订制的精美纪念邮册和首日封现场赠送以及一系列奖项的颁发,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众奖项依次揭晓

大家共同举杯,祝贺2015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公开赛暨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推广赛首站赛事圆满落幕,祝贺获奖的马儿和骑手以及他们的团队,同时衷心祝福天星调良马术未来更美好!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