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登堡马 Oldenburg horse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奥登堡马 Oldenburg horse

Bess2.jpg

  历史上,奥登堡马(Oldenburg Horse) 是有名的拉车马,而在今天,这个状况已完全改变,奥登堡马成为各种国际马术竞赛中的佼佼者。奥登堡马产于德国西北部地区,在现今下萨克森(Lower Saxony) 地区奥登堡市附近大约5400 平方公里大小的地方,也就是在汉诺威地区的中心。奥登堡马是所有温血马品种中可查证的历史最悠久的,也是所有现代的温血马中最大、最重的。


特质
奥登堡马有一个很大的骨架,是一种大马。它是一种重量级的猎马,但却明显的有纯血马的内涵。其实它也不见得比其他温血马更强壮或吃苦耐劳,但它的力气、早熟、长寿、高大、长而活泼的步伐等特质,使得奥登堡马一直都很受欢迎。

外型特征
奥登堡马的育种目标是培育出高贵的大型马,同时要具备有动力、有弹性、宽广的动态,加上牠气质、性格与稳定性,适合从事马场马术、场地障碍与三项赛,其实这几乎是现在世界上所有运动用马的培育目标。

头与颈
奥登堡马的头长得高雅,耳朵很长,从侧面看有突起的鼻梁和引人注目的鼻子,头部优美地连结着颈部,颈部的长度足够,线条优美,喉部也很好。

肩与甲
肩部很长,角度与位置都很好。为了让马鞍与骑手的位置正确,鬐甲的长度必须足够,且形状正确。

背与腰
背线很漂亮,背与腰都很强壮。

腿与脚
腿有肌肉,关节形状很好,脚骨与蹄都长得很好。前腿很长,前脚从正面看与侧面看都很直,后脚从后面看也很直,从侧面看飞节的角度很好。


常常在较高的位置,自信地摆着。

毛色
多半为黑色、棕色或骝色。

身高
约在162 公分到172 公分之间。

现状
大多数的德国品种的马都严格地控制引进其他品种的血统,而奥登堡马育种协会却积极地引进其他品种中最好的公马血统,使得奥登堡马比其他德国马略为高大,但是却比较轻,且极为高雅。奥登堡马的育种者也愿意花更高的成本来培育马术竞赛的明星。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