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学分会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学分会(以下简称“马学分会”)是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领导下的以科学技术工作者组成的学术性、科普性的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马(驴驼)产业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发展我国马(驴驼)事业的主要社会力量,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

   马学分会的设立是在我国著名的畜牧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马业协会原理事长吴常信教授倡导下,在刘少伯教授、常洪教授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支持下,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并获得批准的。

201491918349564.jpg

   马学分会于2014年8月27日在北京成立。全体代表会议选举第一届马学分会于瑞宗等70人为理事,马月辉等23人为常务理事,内蒙古农业大学芒来、新疆农业大学姚新奎、青岛农业大学潘庆杰、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王晓钧、吉林大学张乃生5人为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赵春江为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韩国才为理事长;聘任托乎提 阿及德等10人为副秘书长。团体会员10个。授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阎汉平等3人为名誉理事长;聘请中国农业大学刘少伯教授等12人为高级顾问。

   马学分会的宗旨:团结和组织全国有关马(驴驼)产业各方面的科技人员,集思广益,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学科理论与实践的研究,用现代科学技术提高马(驴驼)产业的生产力和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休闲健身与食品安全需要,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马学分会的主要任务: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接受国家行政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委托对有关发展马(驴驼)产业的方针、政策、规划、技术路线等提供决策建议和技术论证,承担科研课题的论证和成果的鉴定,提高学科研究水平,促进产业技术水平进一步发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广先进技术;编辑、出版、发行科技书籍报刊及相关音像制品,促进科技信息交流;反映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其合法权益;推荐优秀科技人才、科技成果、先进企业和优秀产品,表彰、奖励在科技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个人和团体,对有关马(驴驼)生产的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支持。

   马学分会设常务办事机构——马学分会秘书处,处理日常工作。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