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F马展”带你走近中国进口蒙古国牧草的“桥梁”

[复制链接]
CHF-BJ 发表于 2015-11-25 10:31:14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93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头图.jpg
2015年11月11日下午,载有200吨蒙古国天然牧草的8辆卡车,经过消毒、查验等程序,从内蒙古东乌旗珠恩嘎达布其口岸顺利入境,这也是中国首次自蒙古国进口天然牧草。
11月11日下午,满载牧草的卡车正缓缓自珠恩嘎达布其口岸驶入(图片来源:新华社).jpg.jpg
工作人员正在对牧草进行例行检查、处理(图片来源:新华社).jpg
蒙古国作为草原大国,地广人稀,境内生态环境良好,天然草资源丰富,单位面积草产量远高于国内。近年来随着传统养殖方式发生改变,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强,国内牧草市场缺口日益增大,牧草产业逐年兴起,蒙古国天然牧草被视为国内养殖牧草供给缺口的有效补充,同时进口牧草也有助于缓解国内草原打草的生态压力。然而,多年以来受限于口岸基础设施不完善等因素,蒙古国牧草进口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2015年,蒙草公司与自治区口岸办签署口岸建设框架协议,同时分别与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政府以及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政府合作,通过PPP模式开展珠恩嘎达布旗口岸和额布都格口岸产业园区的建设运营工作,一期以进口蒙古国天然牧草为主要目标,两个口岸投资5000万元,完成了进境牧草隔离储存区、大型牧草熏蒸库、封闭围栏、装卸运输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检验检疫机构的验收,成为中蒙首个天然牧草进口物流加工园区,为蒙古国牧草进口提供了基础条件。
2015年9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个“PPP口岸建设”重大项目,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jpg
这也是蒙草公司国际化和平台化战略的重大突破,蒙草公司以草为媒,将牧草业务作为突破点,进行国际化产业布局,今年以来,蒙草公司先后与蒙古国蒙古之金、阿拉泰、纳乐格日塔日亚楞等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就蒙古国天然牧草资源开发、生态保护以及跨境旅游等领域进行合作,至此蒙草牧草产业完成中蒙两国主产区的布局,形成年产20万吨的供应体系,巩固其中国天然草第一品牌的地位。同时蒙草公司通过PPP模式进行内蒙古首个口岸产业园区的建设运营,也打开了蒙草平台化成长空间,未来蒙草将通过PPP模式,打造“口岸+生态+产业+金融+互联网”产业平台,吸引草牧产业龙头企业入驻,以规模效应和产业集群带动口岸纯净绿色产业的快速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20151014_105118.jpg
C52V3071.JPG
近年来,马匹饲料与营养保健品类别的国内外参展商陆续亮相“CHF马展”。在今年的展会现场,蒙草公司首次借助“CHF马展”平台,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展示推介给了“马圈”,现场展品也获得了众多的专业观众和行业人士的认可。同时蒙草公司表示:“‘CHF马展’作为马产业内成熟度最高的平台,我们很高兴也很愿意以后能继续借助它向大家展示我们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第十届“CHF马展”将于2016年10月19-21日北京举办
更多展会详情,可登录“CHF马展”官网了解。
尾图.jpg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极地孤狼 发表于 2015-11-25 21:06:38
质量如何?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