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马术主持胡雪飞:情有独钟中巡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H (1).jpg

胡雪飞有多重身份,但都与马术有关——他是一位马主,也是一位马术俱乐部经营者,也是一名注册骑手,还是一位马术赛事主持人。自去年与中巡赛结缘,他也就开始跟着中巡赛全国“巡回”主持,从北京到上海,从成都到广州,再到大连,2年8站中巡赛,比赛现场都回荡着胡雪飞解说的声音,浑厚而富有磁性,专业而富有激情,令人陶醉。

如同自己身边亲密的伙伴一样,中巡赛在不断成长,胡雪飞对它可谓倾注了太多的感情。一站一站比赛跟过来,胡雪飞那点点滴滴的良苦用心,全都渗透到他的主持人工作中。对每位骑手的状态他都了然于胸,对于骑手们的每一次进步,胡雪飞都不吝赞美,他希望用他饱含激情的解说告知每一位现场观众。“我对这个比赛的情感投入是比较深的,对它的关注也超过了国内任何其他赛事。”言及中巡赛,胡雪飞总是容易动情。

H (2).jpg

让胡雪飞对中巡赛情有独钟的,还因为这项赛事的独特性。胡雪飞说,在他眼中,中巡赛的独特性在于每一站比赛,都会吸引诸多世界级骑手参赛,“虽然其他比赛也会有大牌明星骑手加盟,但我一直坚定地认为,参与中巡赛的国外骑手水平一直是最高层次的,因为这些人都曾是世界冠军。”

“来到中巡赛的这些顶级高手,有的是两届奥运会冠军,甚至是四届奥运会冠军,有的是欧锦赛、国家杯的冠军,甚至有的是大满贯站冠军,比如这次参赛的弗兰克·斯洛塔克,这个人是大满贯冠军,他在马背上有20多年的比赛经历,一直走到现在,也是马界传奇人物。”胡雪飞对这些老牌骑手如数家珍,充满了仰慕之情。

H (4).jpg

尽管这些老将们现如今已非赛场上风声雀起的人物,但他们一直都是欧洲、乃至整个世界马术运动过程中,沉淀非常深厚的老牌骑手,很多人还是现在名声鼎盛的中国骑手年轻时的偶像。他们带来了在马背上日积月累沉淀下来的文化,这正是中巡赛的一大特色。“来到中巡赛的这些外籍骑手和其他赛事外籍骑手之间的不同在于,(他们代表的)竞技文化精神的底蕴是最高的。”胡雪飞多次强调这一点。

“对中国骑手来说,和这些童年少年青年时的偶像同场竞技时,赢或输,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重要的是他们自己的骑士之梦升华到一定高度了。”胡雪飞说,在他看来,邀请这些老将们参赛,带给中国骑手最大的触动在于精神交融。“你少年时代在电视或录像里看到的这些顶级骑手们(当时没有条件到国外看比赛),终于有一天自己也能和他们同场竞技,这与同现如今世界第一的骑手同场竞技,那是一种不可同日而语的精神交融。”

H (3).jpg

近两年,随着马术赛事的推广,特别是中巡赛将马术比赛带至全国各大城市,这直接促动了整个行业。胡雪飞的真切感受是,一些人是看完大赛之后产生兴趣,渐渐步入马术运动。“通过现场马术竞技、现场礼仪的展示,也让越来越多的圈外人感觉到,马术已经不是他们生活当中遥不可及的运动,而是渐渐走到了他们身边。赛事营造的形象越来越丰满,越来越生动。”

通过长时间的观察,胡雪飞发现,世界上很多大型马术赛事活动,都喜欢把马术运动和马术嘉年华活动结合在一起,这成了现代人最喜欢的一种马术文化展示方式。胡雪飞觉得,中巡赛马术赛事和嘉年华也应密不可分,“我们在北京上海大连广州,也不断在营造嘉年华氛围,只不过,我们的嘉年华活动品类相对来说稍显单一一些。”此外,对观众上座率,胡雪飞说,他觉得还不太够。“我们这项运动还多多少少显得稍稍有些曲高和寡。希望以后能不断提高。”

胡雪飞希望,接下来的中巡赛,不光是这次总决赛,都像一个渐渐长大的孩子一样,能够茁壮成长,在每一年的进步当中枝繁叶茂。

海报展板.jpg
H (1).png
H (5).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5-11-26 09:21:32
能人。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378

回帖

627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627
小花马 发表于 2015-11-26 10:03:23
我在北京看的比赛!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