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的世界,感受另一种艺术!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如果你认为养马已经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了,那墨尔本的梅里克斯马厩(Merricks Stables)算得上是马厩中的五星级酒店了。伦敦设计工作室 Seth Stein 和当地的 Watson Architecture + Design 共同完成了这个乡村庄园第一阶段的马术中心设计,绿松石饮水池、喷泉以及菱角分明的屋顶设计让建筑物呈现出简约的现代主义风格。
1.png

梅里克斯马厩坐落在澳大利亚南部的一派田园风光里,建筑设计师们将清水混凝土和木材作为主要材质。制成墙体的增强型夯土由当地土壤和钢筋水泥以低密度水分混合而成,这种材质在澳洲维多利亚地区使用相当广泛,两家设计事务所认为这种生态材质可以很好的与周围环境形成协调,并且养护起来也很方便。
2.png
3.png

这道弧形的墙将半圆形的马场围合起来,顶部凿开一条水道,水流顺势而下落入墙边的浅水池中,为马匹们打造出饮水、降温、休息的地方。至于马儿居住的室内,则用木材围出一片透风、干爽的空间。
4.png
5.png

有别于传统马厩的光滑木面和水泥墙体,显得更现代、更清洁。宽大的屋檐可以为马匹避雨以及储存干草、秸秆等。
6.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关于马厩设计,安藤忠雄为 Tom Ford 打造的墨西哥农场也令人影响深刻。
13.png
14.png

同样是圆形马场和清水混凝土,安藤忠雄的手法更加冷静、简洁,或许梅里克斯马厩的设计师们也有从中受到启发吧。
内容来源:马术微学院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5-11-26 18:24:59
咱们建马场花的钱不比这个少。只是缺乏设计。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