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片蓝天下”马术康复公益活动温暖寒冬

[复制链接]
醉舞东风 发表于 2015-12-14 10:05:44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36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2月,由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及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系列活动之“同一片蓝天下”— 2015年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公益活动持续开展中,通过前期严格专业的测评,从30名初选的受助对象中最终确定了27名符合马术康复条件的儿童,进入了今年的马术康复课程的训练当中,该项活动是继今年9月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在川成功举办后的一项延续残运精神的公益助残活动。


  【初级课程一丝不苟】

  此项活动目前在境外专家的指导下,正在进行初级的康复课程训练。该阶段初级的马术康复课程的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是心理疏导,首先让孩子们感受马场、马房的环境,了解和认识马具,并与马亲密接触,喂养马匹,从心理上消除对陌生环境和大型动物的恐惧感。第二是完成马背平衡操等基本伸展运动,放松身体,提高孩子们的自信心、注意力、平衡能力以及认知能力。在课程进行中,协会工作人员会在专业的记录表格上及时记录每一位孩子的完成情况及情绪变化,并将结果交由专业治疗师及心理老师进行评估讨论,在随后的课程中将根据课程完成的情况及差异,不断调整训练难度,优化课程内容。

  在上周及本周正在进行的马术康复初级课程中,孩子们在马背上完成了顺时针和逆时针绕圈,以及马背伸展等运动。课程过程中,受助的孩子们进步明显,不少孩子从一开始害怕与马接触,到课程导师和调教员耐心的帮助后能开心的骑在马背上完成练习。下课后,“我想骑马”“我还要再骑一次”成了孩子们口中最常出现的话语。从这些细节中能看到孩子们在不断的进步,同时也让受助儿童家长们坚信马术康复课程给孩子们带来的积极影响。


  【严格完成课前测评】

  马术康复并不适用于所有类型的残障人士进行康复,为了保障受助对象的身体安全,确定适宜的受助对象,10月,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根据所收集的报名信息初选了30名残障儿童家庭,并组织前往马场参加马术康复体验检测课程,10下旬至11月,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组织30名残障儿童前往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青羊区特殊教育中心完成课前严格的医学行为能力评估和特教行为能力检测。经过实践与科学的考量,并结合境外专家组的意见,最终确定了27名符合参与马术康复课程的残障儿童,参与今年的马术康复课程。

  本次活动以残障马术康复协会为支撑,将为残疾人提供长远、持续的关爱和服务。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的课程也将持续进行下去,让广大的残疾人和家庭能够平等的、实在的享受社会带来的福利。同时也希望能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爱,让更多的人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帮助残疾人,让更多的残障朋友通过运动获得健康。

  活动背景:

  2015年9月12日,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由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及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同一片蓝天下”— 2015年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公益活动作为残运会配套的正式活动在残运会期间举办了成都市首届残障马术康复学术交流会以及2015年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培训班(第一期),9月15日,举办了“同一片蓝天下”— 2015年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并将在9-12月,针对30个自闭症及脑瘫患者,在境外专家的课程指导下,按疗程开展逐步的马术康复课程。一系列旨在推动和发展残障人士马术康复项目的活动,借着本届残运会社会对于弱势群体关注的机会,正在不断的宣传和扩大残障马术康复的影响力,协会希望让更多残障朋友通过马术运动获得健康。

来源:四川新闻网天府新区频道


等风儿来~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