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满满,马术康复治疗公益活动温情上演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现场合影.jpg
129日,由成都马术协会主办,成都和境国际马术俱乐部、四川天骁马术俱乐部承办,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中心、成都市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成都市青白江区特殊教育学校协办,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体育局支持,成都天府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2015成都市残障青少年马术心理及身体康复辅助治疗公益活动2015年展示课在成都和境国际马术俱乐部举行。来自三所特殊教育学校的30名残障患儿经过一个阶段的学习和辅助治疗,在身体机能、沟通能力、动手能力等方面得到了一定改善。在展示课上,他们在教练的帮助下向家长和老师以及爱心企业代表表现了学习成果,成都华侨城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向所有学员赠送了纪念品。
骑马取物.jpg
成都马术协会马术康复治疗公益活动是成都市民政局连续第二年专项资金扶持的立项公益活动,在本年度课程中,30名脑瘫、智障或自闭症患儿参与了身体活动、马背康复训练、情绪疏导以及团队协作四个方面的课程,通过刷马、喂马、牵马、绕桶、设置障碍等地面课程和矮种马骑乘、马上平衡操、气息调整、马上投掷等马上课程的结合开展,使他们得到身体和心理两方面的改善和提升。通过今年的8次学习,自闭症患儿服从指令和发号指令的能力明显增强,成功次数增加;脑瘫患儿的下肢力量得到明显改善,骑乘时间增长、平衡性提高;智障患儿能够独立完成刷洗小马和喂马的工作。同时,所有患儿都逐步消除了对大型动物的恐惧,能够主动与马亲近、互动,这为他们接触新鲜事物、与人沟通都有所助益。
在当天的课程中,30名患儿逐一展示了学习成果,他们始终面带笑容,心情愉悦地完成了规定动作,治疗效果良好。根据课程安排,明年三月他们还将进行两次康复检验课程,对治疗成果的稳定性做出判断。
课程展示2.jpg
活动最后,来自爱心企业成都天府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代表向孩子们送上了纪念品,鼓励他们坚持康复治疗,完成学业,早日融入社会。成都马术协会希望和成都华侨城等爱心企业携起手来从事和发展公益事业,共同推进此项社会福利事业。
课程展示.jpg
骑马取物2.jpg
赠送礼品.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5-12-15 10:32:2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