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马前必须考虑的3个问题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6-1-14 19:48:36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184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拥有一匹自己的马,是每个爱马人的梦想。但买马之前,最好考虑清楚几个问题,否则可能给你带来更多的烦恼。
1.买来做什么用?
2.自己的经济实力、闲暇时间如何?
3.选择什么样的马厩来寄养?
640.webp.jpg
很多朋友往往买下第一匹马后,不得不又买下更多匹马。有了漂亮的,嫌不快,有了快的,嫌耐力不好,骟马嫌其悍威不足,儿马又担心其精力过剩,难以驾驭,有了红的,又想要黑的…… 凡此种种,最后很无奈地变成骡马成群,苦恼不堪。
马的品种有很多,各有不同的特点和功用,很少有一匹马可以方方面面都很完美和理想。因此,买马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的,想怎样来从事这项运动。业余爱马,不外乎休闲骑乘、牛仔骑乘、跳障碍等。不同的玩法,要求不同的装备和不同特点的马匹。
根据自己的目的和实力,在市场上找到自己喜欢的马匹,应该多请教专家或资深马迷,多了解一下这匹马的历史,例如其父母的品种、个性特点、调教训练经历等。如果有不良习惯,例如咬人、踢人、敏感暴躁等,应该慎之又慎。买回去重新调教好这样的马,是非常不明智的想法,对成年马来说,尤其如此。
640.webp (1).jpg
很多人买马,最关注的是毛色。这对马而言,可能并不重要。有经验的养马人认为,黑马体虚,青马脾气怪,骝马皮实…  不无道理,但也不能一概而论。如果一匹在其他方面都很理想的马,毛色也如意,自然相当完美。如果不然,不妨把毛色放在最后考虑。当然,如果你对某种毛色情有独钟,非卿不娶,也无可厚非。
越是高品质的马匹,对饲养的要求也越高,饲养的花费也就越高,这和买车是一个道理。自己有能力盖马厩的毕竟不多,因此,选择一个自己方便过去,条件相对较好的马房寄养,才能和自己的爱驹更多、更好地相处,也可以在饲养、打理、调教、骑术方面能够朝夕体验,有所提高,也才能够更好地尽情抒发自己的爱马情怀。最适合自己的,往往就是最好的。为了面子或者其他不切实际的想法(比如出赛)而买回来的马,往往成为累赘。曾有位朋友,骑术、实力都不错,从南方买回一匹退役的高大纯血,才发现自己根本骑不了,偶尔骑上去,从不敢放马奔驰,只能缓缓徐行,被大家戏称为“骑警”。
640.webp (2).jpg
买马容易养马难,这是人所共知的道理。因此,购买之前,一定要多问、多想、多看,多和有过买马经验的马迷交流。马是昂贵的宠物,不是可以轻易舍弃的。买下一匹马,意味着你有责任照顾好它,这样,它才会成为你的朋友。
(转自公众号Horse)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

主题

26

回帖

107

积分

快乐单身马

积分
107
15286835366 发表于 2016-2-21 23:54:28
真对我养了三匹国产马一匹大黑儿了5岁一匹小黑1岁水马,一匹红马3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0

主题

4966

回帖

4万

积分

版主

大黑TA爸

积分
47340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两只眼 发表于 2016-2-24 15:25:46
很好的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