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也是有性格的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6-1-15 14:40:55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16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相信大家都知道,馬仔是很有靈性的,牠們可以和人一樣透過豐富的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來表達喜、怒、哀、樂、緊張、恐懼、舒適、信任、懷疑、好奇、頑皮...等各種情感。
肢體語言
當馬仔覺得很爽的時候,牠們會抬著頭翹著尾巴,輕快地小跑著。看見讓牠信任的人時就不會跑開,反而會很快樂地跑過來。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在馬廄時,屁股對著門口而不太想動,這表示『別煩,我要睡!』除非認為已在非常安全及舒適的環境下,成年馬匹才會躺下來睡覺。
640.webp (2).jpg
0.webp.jpg
肚子餓或不耐煩時,前腳會反復地抓地。拿鼻子頂你或靠在你身上,表示『別不理我!』

640.webp (3).jpg 面部表情
馬仔生氣或討厭時,耳朵會朝背部倒下,露出牙齒,甚至會咬人或其他的馬,牠是在說『我是憤怒,分分鐘可燒死你!』。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害怕與興奮時馬仔會露出眼白,害怕的馬仔會高仰著頭跑開,而興奮的馬仔便會跑向你。
640.webp (7).jpg
生病或是被欺負的馬仔會覺得沮喪,會將耳朵背過去倒下,露出呆滯眼神。打瞌睡時耳朵也會微微向後,眼皮下垂,下嘴唇鬆弛。
640.webp (8).jpg
馬仔語言
馬仔平時是非常安靜的,但原來馬仔之間也有特定的語言相互溝通。受驚嚇或受傷的馬仔會長鳴;痛苦的時候會嘶吼;噴氣是因為不安或興奮;低鳴是種友善的聲音;咕嚕聲、歎氣聲、吹氣聲等,都是與人或另一隻馬仔溝通的聲音。
640.webp (9).jpg
(转自公众号Horse)
64011.webp.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