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兹代尔马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6-1-19 13:51:24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214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0.webp.jpg
克莱兹代尔马(Clydesdale或译成克莱兹马)是一种重挽马,起源于苏格兰克莱兹代尔地区农场并以此命名。这是一种漂亮而富有动感的挽马,在广告和各类皇室庆典中频频献身,他们庞大而不笨重,轻盈却富有力量,整齐的毛色,飘逸的距毛,令人过目难忘。
640.webp.jpg
在英国克莱兹代尔马也极受欢迎,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世界玩具巨头哈姆雷斯(Hamleys)甚至推出了推出一款真人大小的仿真马驹,和真的克莱兹代尔马看似并无区别。
640.webp (1).jpg
虽然最初的克莱兹代尔马体型很小,但现在已经是非常高大的挽马了。常见为枣色(bay in colour),且有明显的白色别征。这种马最初用于农业和运输业,时至今日仍然被作为挽马而使用。百威的克莱兹代尔马是该品种最出名的成员之一,而其他一些克莱兹代尔马被英国皇家骑兵用作鼓马,此品种也被用于培育新挽马品种或是改良已有挽马品种。
640.webp (2).jpg
克莱兹代尔马是从Flemish地区进口的种公马和当地母马培育而成,1826年该品种首次记载使用名称“Clydesdale”,而1830已经开始对外租借种公马,导致克莱兹代尔马在整个苏格兰都有出现,并进入北英格兰。1877年第一个品种注册标准建立,在十九世纪末和二十世纪初,成千上万的克莱兹代尔马从苏格兰出口到世界各地,包括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那里克莱兹代尔马帮助开拓建设澳大利亚立下了汗马功劳,甚至被称为“建立了澳大利亚的马”( "the breed that built Australia")。
640.webp (3).jpg   
然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其间,因为生产机械化和大量征兵,该品种数量急剧减少并持续下降,直至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因为RBST机构(The Rare Breeds Survival Trust一个保护慈善机构,其宗旨是确保英国的本土家畜遗传资源的继续存在和可行性)的努力,即将灭绝的克莱兹代尔马才被人们再次重视起来。在此期间,品种数量有所增长,但仍然非常稀少。
640.webp (4).jpg
克莱兹代尔马体高16-18H,重达1800-2000磅,一些成年公马甚至可以达到18H以上,重量也可高达2200磅。前额呈直线或是稍稍凸起,并且前额和口鼻部都很宽阔。他们肌肉强健而有力,拥有一个拱形的脖子,马肩隆(耆甲)很高,肩膀倾斜。此品种协会非常关注于蹄和腿的品质以及他们的步伐。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克莱兹代尔马步态富有活力,有明显的高举前肢,给人总体印象是富有力量而具有高贵品质。他们精力旺盛,被描述为“乐于驾车且优雅漂亮”(gaietyof carriage and outlook),
(强调克莱兹代尔马的头、颈、肩的样子和姿势强调出它的个性,表现出它的高贵优雅和优秀品质,这种马虽然庞大有力,却一点也不粗野笨重)
640.webp (7).jpg
他们时常是枣色的(Bay),但红棕色,黑色,青色或是栗色也时有发生。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有着白色的别征,包括面部,腿部甚至有些在下腹部也会有。所有的克莱兹代尔马在腿部下方都有大羽状饰毛(距毛)。相比于其他颜色的克莱兹代尔马。那些毛色为纯枣色或黑色,面部和四肢都有漂亮白色别征,且没有斑点的马更受购买者欢迎。
640.webp (8).jpg
640.webp (9).jpg
现在最有名的克莱兹代尔马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百威集团所组建的的“百威克莱兹代尔马”(Budweiser Clydesdales),百威啤酒厂在美国解除禁酒令后开始购入这种马,并逐渐成为了彼此的代表符号,提起一方让人很容易想起另一方。
百威育种计划,严谨于毛色和形态的选育,甚至在美国,影响到很多人认为克莱兹代尔马全部是枣色且面部及四肢都为白色。
640.webp (10).jpg
640.webp (11).jpg
除了驾车外,一些克莱兹代尔马也被用来休闲骑乘,甚至参加一些乘骑展示活动。
640.webp (12).jpg
640.webp (13).jpg
克莱兹代尔马以及夏尔马常被英国皇家骑兵作为鼓马,在各类仪式甚至于国家庆典中扮演带领仪仗队的角色,通常毛色夺人眼球,各类花斑也时常会见到。而此类用途中的挽马,一般体高至少17H,他们需要背着骑手和两面分别重达56kg大鼓。
640.webp (14).jpg
克莱兹代尔马是世界上最高大的马种之一,他们集齐力量优雅活力于一身,披覆着如此富有节奏感的毛色,可谓是仪仗马的最优选择呢~

来源:公众号Horse
640.webp (15).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