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骑手的姿势--轻快步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6-1-20 13:40:26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218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0.webp.jpg
轻快步对骑手采说是很有挑战性的,因为在同马匹起运动的过程中,骑手需要有很好的平衡,打开髋关节,并且小腿后侧到脚跟要能够向下伸展,身体正面要打开,才能正直、向前。
由于我们生活中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坐着,并且通常都是随便地坐着,因此要保持身体正直、向前并不很容易。这种含胸驼背的坐,往往会使你的身体正面萎缩和虚弱(如下图练习愈加会使你的肌肉伸展开、增加肌肉的活力,从而改变不好的身体姿势)。
152531xi9ishzghhhqaaix.jpg
先让马匹的动作处于静止状态时,骑手开始练习轻快步。让教练来帮助你,在你刚开始学做轻快步时,使用鞍带来帮你控制好身体的平衡,这样会防止你的身体向后倒,也可以防止在马背上颠簸。当踩着脚蹬站起来的时候,膝盖要在髋关节的正下方,用来保持你的身体平衡。你也许会惊讶小腿和脚要往后很多,才能达到支撑你的姿势(如果你的身体越是柔软、伸展,你的小腿放的位置就会越自然。)
152534q74y44lhlv8x9x77.jpg
现在让马匹在慢步中前进,请教练来牵着马匹,你仍然抓着鞍带,当你觉得能够在马匹的运动中找到平衡时,做几个轻快步动作(当马匹仍然在慢步中)。用你的身体组织好你的各个部位的动作,并且要找到身体动作的平衡点,来帮你保持髋关节打开,膝盖向下和小腿向后。当你在马背上起立时,想象你是跪在地面上,每次做轻快步的起立时,你的膝盖会从鞍叶上向下滑动,在你起立的时候,你的小腹要向前和向上运动,胸部也要向前。要把你的身体从耻骨到下巴这之间的部位自然地伸展开。
当你能够在慢步中做轻快步的起落时,可以开始快步,你会发现在刚开始时,你的骑坐是滞后的。因此再次使用鞍带,只是少量地做几个很慢的快步步伐,你会发现你的小腿会慢慢向前移动。如果这样,停止下来再重新开始,用气球假设作为额外的辅助来保持你的身体正面打开。当你起立时,头要向前,同时脚要向下沉,落向到地面。从坐骨到脚跟更加放松,会让整个腿的后面更加伸长。从而让小腿放到正确的位置。注意不要不自然地挺胸,那会使你的下背部凹陷。
152538szrdzrojzdfqstsf.jpg
轻快步练习熟练后,试着做下列练习,随外方腿作轻快步,起两拍而非一拍。如果你的动作滞后,那么你的身体将往后倒,如果你的动作超前,那么你的身体将向前倒。一定要学会在空中做轻快步的变腿,而且要达到:身体自然平衡地完成这个动作。

来源:公众号Hors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