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克和他的“摩洛哥先生”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摩洛哥又被称为“班克的马”、“跳舞的马”、“思考的马”,大约在1586年出生,大部分的传说都描述它是一匹栗色的小型马,肌肉发达而健壮,行动轻快敏捷,十分聪明好学。
640.webp.jpg
来自宫廷的“摩洛哥先生”
       他的主人威廉·班克出生在英国的史丹佛郡,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的宠臣罗伯特·德弗罗身边的一名随从。当时在马厩里工作的班克在这匹栗色的小马出生后不久便把它买了去,并且以当时一间制造马鞍出名的皮革工厂“Morocco”将他命名,还诙谐地尊称它为“先生”。
       摩洛哥先生长大后,班克卖掉所有家产,准备将摩洛哥培养成一匹杂耍表演马。他们搬到伦敦,住在一间小栈戏场内,并用那些钱为摩洛哥买了一组银色的蹄铁。为了舞台效果,班克将摩洛哥的尾巴剪短,开始在街上表演赚钱。摩洛哥的表演相当精彩,吸引了大批的观众,风靡一时。
640.webp (1).jpg       
       到底摩洛哥会哪些绝活呢?它会用两只脚或者三只脚走路,它还会装死,甚至还可以将特定的人物从观众席中找出来,比如,在班克的口令下指出戴着眼镜的人。除此之外,摩洛哥还可以分辨颜色(马是半色盲)。在一次特技表演中,班克命令摩洛哥喝下一大桶水后立刻撒出一大泡尿来。每当摩洛哥的表演获得观众的掌声时,硬币便不断地从观众席上投向舞台,此时,摩洛哥还会指出投掷硬币的观众,并且用前蹄踏出每一位观众所投掷的钱币数目。
       在所有的表演当中,最受欢迎的是鞠躬的把戏:摩洛哥被命令向伊丽莎白女王一世鞠躬,它恭恭敬敬地照着班克的指令而行。但当摩洛哥被要求对西班牙国王菲利浦二世鞠躬时,它就会咧嘴嗤笑、嘶鸣,并且追着班克跑,把他赶下舞台去。这个表演在当时造成了极大地轰动效应,并且很快地被其他的动物训练师模仿了去,当时的山寨版包括了大象、人猿和母鹿等。
       当时的吟游诗人约翰·巴斯特(JohnBastard)曾写过这样的短诗赞美摩洛哥:
                                         班克有匹稀奇马
                                         擅战能舞会欺人
                                         闻出荷包藏在哪
                                         还知里面多少钱
                                         班克请你告诉我
                                         谁来教教你的马
                                         找出真正骗子来

来源:马术杂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