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一马路上惊现骑马迎亲 交警回应称不可取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2.jpg
这支迎亲队伍行走在机动车道上

  举办复古婚礼,是很多新人的选择。前日,有人骑着高头大马在机动车道上举行迎亲仪式。有市民认为有新意,也有市民表示不可取。我市交警部门表示,在机动车道骑马迎亲不可取,一旦造成交通事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事情发生在16日清晨,有人在六堰人民商场天桥处的马路上发现了这样一支迎亲队伍:为首的男子身着大红古装,骑着一匹黑色的高头大马,马头上还绑着一条红绸。紧跟着大马的,是一顶由几名男子抬着的红色花轿。在迎亲队伍的最后,还有几名男子手持锣鼓等乐器吹吹打打,往张湾方向走去。“我上班恰好遇到,觉得这种婚礼形式挺新颖,就顺手拍了几张照片。”市民小韩说,迎亲队伍有十几个人,缓慢地在机动车道上前行。好在当时路上车辆较少,并未引起交通拥堵。

  拍完照片后,小韩将这组骑马迎亲照片发在了微信、微博上。一时间,这种新奇的迎亲方式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对于这对新人的迎亲方式,有人觉得有新意,也有不少人持反对意见。“弄匹马在机动车道上跑,要是引发交通事故咋办?”市民李先生说。

  骑着马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是否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我市交管部门,交管部门称:此举不可取,一旦引发交通事故,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市公安交管局一位负责人表示,我国现行法律没有明确规定禁止骑马上机动车道;如果将马匹视为畜力车,按照规定,应当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行,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右侧骑行,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驾驭畜力车横穿道路时,驾驭人应当下车牵引牲畜;对骑马上路的人,通常情况下警方会人性化执法,发现后劝离。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其实多年前我市就出台了一项相应的法规,禁止牛、马等畜力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新人结婚想举办一个独一无二的婚礼无可厚非,但一定要注意安全。骑马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很不安全,一旦造成交通事故,当事人将会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来源:孝感晚报  责编:王玉涛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