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马背上征服世界的成吉思汗子孙至今骑技超群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蒙古mongolcom新闻2016年02月15日讯  成吉思汗的勇士们骑着体型小能量大的蒙古马勇闯天下,建立过卓著的功勋。善于长途跋涉,勇敢无畏,忘却饥渴,为主人奋不顾身的蒙古马,对于成吉思汗征服世界的伟业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蒙古帝国的创始人、圣祖成吉思汗远征时,把自己的坐骑当作忠实的战友,坚信既是死去也会与坐骑一同得到重生。  
  蒙古马品种和能力、与生俱有的品质,从成吉思汗时代至今没有发生多大的变化。在蒙古旷野中,牧民们仍然骑着蒙古马用传统的方式放养着300万多头牲畜。

640.webp (2).jpg
人们在自由地驰骋在草原上。全国各地的牧马人纷纷前往在蒙古东部肯特省举行的冬季骏马节。

640.webp (3).jpg
这些男子汉准备在骏马节上各显身手

640.webp (4).jpg
骑马是蒙古人的传统。

640.webp (5).jpg

  1206年成吉思汗(1162-1227)统一中亚各个部落,征服从当今的中国西至波兰和匈牙利。他的子孙们继承他的事业,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帝国。


  这些图片是由蒙古一个旅游公司的经理、摄影家Ch.巴图札雅拍摄的。今年41岁的巴图札雅说道:“蒙古马是游牧人生活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蒙古马在大自然中自由自在地采食。喜欢群居,率领它们的公马担负着保护马群安全的责任。”


640.webp (6).jpg
牧民拥有3百多万头牲畜,这个数字超过了蒙古全国人口的数量。

640.webp (7).jpg
很难想象如此体型矮小的蒙古马竟能征服半个世界。

640.webp (8).jpg
  蒙古马不需要特殊照料,自行采食和饮水,力气大,非常有耐力。

  这些马不在乎-45度的蒙古寒冬。他们从不需要专供的草料,无论严冬酷暑,都是自己觅食。
蒙古人除了将马当做役畜外,为测试其速度和耐力,经常举办那达慕马赛。

  巴图札雅说:“在冰霜的世界里赶着马群驰骋的牧马汉子真是让人羡慕。顶着凌冽的寒风拍摄这动人的一幕,虽然有冻伤脸和手的危险,但是往往听命于自己的强烈愿望。”


640.webp (9).jpg

640.webp (10).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