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届Scottsdale阿拉伯马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为期11天的第61届Scottsdale阿拉伯马展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当地时间2月21日圆满落幕。各项赛事,阿拉伯马秀(Halter)和传统服装骑乘(Native Costume),精彩纷呈!
00.jpg


Scottsdale,靠近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Phoenix)大区,1894年建城,人口20余万。从城市Logo能一眼看出这是个非常“西部”的美国小城。
1.jpg

Scottsdale地方不大,却凭借着其西部特色,成为美国著名的旅游、度假、休闲胜地——这里有自然保护区、五星级酒店、高尔夫球场、水疗及保健中心以及不少相当Nice的特色餐厅,
2.jpg

3.jpg


“Scottsdale阿拉伯马展”是世纪范围内最大规模的阿拉伯马主题展,被誉为“阿拉伯马届的超级碗(Super Bowl)”,持续11天的马展包含了阿拉伯马各项比赛——即选美(Halter)、西部(Western Pleasure)、英式(English Pleasure)、盛装舞步(Dressage)、传统服装骑乘(Mounted Native Costume)等总共8大项;马相关产业博览会——马具、车辆、马匹交易和拍卖、阿拉伯马主题珠宝首饰等等;以及各种“马”主题体验活动等。真可谓是阿拉伯马届的“海天盛筵”!
5.jpg

4.jpg

14.jpg

15.jpg

17.jpg

13.jpg

休息区面积很大,提供各类美食。上一届观众数量已经超过30万!给这么多人提供餐饮服务,其中的利润不可小觑。
6.jpg

7.jpg

马相关产业博览会区域人头攒动,不管是马具,还是艺术品,应有尽有。
8.jpg

9.jpg

16.jpg

18.jpg

西部比赛(Western Pleasure)现场,第一感受就是两个字——“热闹”!骏马配美女,尽显西部风采!
10.jpg

11.jpg

12.jpg

盛装舞步(Dressage)比赛现场。
19.jpg

阿拉伯马选美比赛(Halter)。
20.jpg

21.jpg
北美TOP 10阿拉伯马房持有人、阿拉伯马顶级专家Murray Popplewell老先生,亲自牵马入场,获得2岁龄公马组亚军,与3万美元奖金失之交臂。他说:“这就是公平比赛的魅力所在”。

每年秀场外围都是全美顶级房车的展区。美国马文化根深蒂固,人到哪儿,马到哪儿。买辆房车,人在前,马在后,到哪儿都舒舒服服的。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阿拉伯马艺术品区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传统服装骑乘(Mounted Native Costume)主题油画(上图),仿佛一下被带到了阿拉伯马半岛——阿拉伯马的发源地。搭配贝都因人(阿拉伯马最初的繁育者)传统服饰,别有一番异域风情。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传统服装骑乘”(Mounted Native Costume)
竞赛项目相对简单:内方腿跑步,反向,仍然内方腿跑步。静止,后退。
评分时,看的是25%装具(平均5千美金一套的传统服装,近年来还特别注意服饰与马匹颜色的搭配)、75%骑术。简单,时尚,刺激!绝对地博人眼球!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52.jpg

53.jpg

54.jpg

51.jpg

开场时全体起立高唱美国国歌(上图),爱国主义无处不在。
40.jpg

赛场最令人感动的时:2位小骑手在众人的簇拥下来到内场,全场掌声雷动!他们是白血病患儿,赛事主办方特意邀请他们来,献花、颁奖——圆了孩子们的“冠军梦”!祝福他们能够早日康复!给主办方和观众们点赞!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中间还穿插了专为7位老年骑手(均超过70岁)举办的特别赛,有西部、英式、Hunter……气势半点儿不输年轻人!
评分、打分、颁奖……一样都不能少!掌声、口哨声几乎要冲破屋顶!
再一次体会到了美国马文化的浓浓情谊!
45.jpg

46.jpg

47.jpg

考验极高驾驭能力的轻驾车(Driving)比赛,骏马+绅士,有范儿!
48.jpg

49.jpg

50.jpg




作者:褚文、孙泰吉



相关帖子

已有(4)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6-3-1 23:16:47
咱们阿拉伯马分会就要成立了。也希望大家关注。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676

回帖

1367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367
阳光城龙马 发表于 2016-3-3 15:48:30
浓厚的马文化积淀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唐山小李 发表于 2016-3-3 20:18:37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1601

回帖

1万

积分

版主

马球队长

积分
10137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宋钰爸爸 发表于 2016-4-5 10:16:28
真漂亮的地方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