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教练写给爱好者的信:骑马是持续终身的爱好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w5702ef.jpg
持续终生的骑马爱好

马术运动与其他运动不同,一旦掌握了正确的骑行方法,这项运动可以持续终生。我认识很多人,在七八十岁时还在马背上,甚至有少数人在九十岁上还能继续。这在其他运动项目上是不能达成的,比如足球,网球甚至高尔夫。马术运动绝对不是一项仅限于年轻人的运动。

  随着室内场地的发展,全天候基础设施的建立,防水的马具和隔离性能更好的骑马服装的出现,这一切都让骑马成为一项四季皆宜的运动。

  和一些教练员的看法不同,我不认为马术运动只适合那些天赋异禀、身材瘦削、或酷爱运动的人。


Zu3e-fxqhmvc2249462.jpg


这项运动可以帮助人们提高生活质量,无论你是什么体态、什么生活习惯或年龄。这项运动提供了户外锻炼的机会和清新的空气。它不仅是个人运动,还是团队活动。在这项运动中,有友谊、竞争、谦逊和优雅,每个参与者都能从中获得成就感。

  如果更多的青少年愿意学习、照顾马匹并正确骑马,那我觉得,就会少一些孩子整日沉湎于网络或无所事事。作为成年人,如果能在良好的指导下自信骑马,那么我们的压力水平就会有效降低,健康状况也会提升。正如温斯顿。丘吉尔所讲:“马的外在可以成就人的内心。”

  一个好教练,应对马术基本技巧有着深刻理解;会注重每一细节,并有强大意愿去帮助学生进步。一个好教练,会非常耐心地将规则要求一遍遍、以不同的方式去诠释和讲解。他/她会帮助自己的学生设定目标,并一步步经过耐心、努力而达成目标。

  我们的目标和期许可能会随时间而改变,但对基础骑术的要求不会变。那些经过不断磨练的技能终将成为自己一部分:安全的骑坐、正确的用腿方式、身体的平衡,手的协调……这种基本技能,一旦被嵌入你的身体记忆并被保持,那就会形成本能反应,即使你间隔几年不骑马,也不会忘记。这让骑马从竞赛转化成一种纯粹的乐趣享受。


XZvs-fxqhmvp6117475.jpg


学习到精湛的基本技术并不是一定为了去比赛,尽管很多人还是希望在赛场上试一试。在理想状况下,参赛是为了测试骑手的进步而不是终极目标。如果比赛成为我们的最终目标,获胜成为我们唯一的愿望的话,我们就会寻求捷径、手段和伎俩。最终,骑马只是为了获得奖杯而不是收获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如此,我们就剥夺了自己的乐趣和原本可以终生骑乘的享受。

  祝愿你能享受在马背上的每一刻时光。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