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儿可怕的一面,你最好别看。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你真的要看?做好心理准备了?很暴力哦,对,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马的暴力行为——打架。   
1.jpg

马儿打架,原因很多,为了爱情,也就是交配啦,是最常见的原因。
2.jpg

两匹马为争夺母马大打出手,打赢了就是头马,就有一群妃子(母马)。
3.jpg

头马的位置太有吸引力了,在一群母马的观望中,两匹公马往往会拼命。
4.jpg

马打架最常用的架式是什么呢,你可能想不到,不是用脚踢——用嘴咬!
25.jpg

当然,脚踢是免不了的,这是美国怀俄明和蒙大纳边境两匹野马在打斗。
5.jpg

马蹄子是很重的,来一拳也够呛。
6.jpg

除了争夺头马位置,抢地盘也是打架的原因之一。这两位是瑞典本地马,为了争夺地盘而大打出手。有没觉得左边那位表情很到位?
7.jpg

有时候,没别的原因,互相看不顺眼就来一架,比如这场重量级比赛,主角就是两匹还在工作状态的挽马。后面那观众很平静哈,不过,他除了站着看又能做什么呢?
8.jpg

黑白大战
9.jpg

这次不仅是黑白大战,而且两名选手在国内享有盛名——两匹汗血马。不愧出身名门,动起手来挺斯文,当然,两匹马也可能只是在玩耍。
10.jpg

就像这样,谁知道是玩还是当真打架呢?或许就像人一样,有时玩着玩着就当真也不一定。
11.jpg

和人一样,打架,同样是马的天性,两匹弗里斯马斗殴,很少见。
12.jpg

美国北达科他州草原上一幕,两匹野马大战。
13.jpg

说真的,马打架其实是很可怕的,有时后果也很严重,看一下右边这马的眼睛,流血了。左边那位还张着大口要咬它。
14.jpg

马打架,很暴力。
15.jpg

很激烈
16.jpg

很心疼
17.jpg

只不过,遇到好的摄影师,有时,也能成为一种暴力美学。
18.jpg

是不是觉得画面挺美?
19.jpg

西方绘画中,也没有回避这一题材。
20.jpg

甚至还有雕塑
21.jpg

除了马匹自发的斗殴外,人们组织的斗马在有些地方,特别在亚洲仍然可以见到。这是国内南方某地组织的斗马。
22.jpg

26.jpg

27.jpg

这是菲律宾的斗马比赛
23.jpg

在动物保护主义思想盛行的当下,这种人为组织的斗马是否要继续?或者还能否继续?也许正像西班牙斗牛一样,支持者狂热于这种传统文化,反对者痛心于对动物的伤害。短时间内,谁也说服不了谁。
24.jpg

您的意见呢?




来源:我爱骏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