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匹荷兰温血马从上海口岸入境 盛装舞步进江阴

[复制链接]
赛马奔腾 发表于 2016-3-17 10:28:5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189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3月9日晚9时许,12匹荷兰温血马从上海口岸入境后,顺利抵达位于江阴新桥镇的海澜进境马匹隔离场,在之后的30天,江苏江阴检验检疫局将对这批价值34.2万欧元的运动马进行隔离检疫,待通过检疫后,市民就可以在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欣赏到它们俊美的身影。

  荷兰温血马是世界上最成功和最受欢迎的马术竞赛与骑乘用马,被誉为“马中贵族”,一般用来从事最高级的马场马术与障碍超越表演。长期以来,荷兰温血马以其优雅的姿态、健美的体魄令众多马术爱好者爱慕不已,然而,由于产地与我国相距遥远,加之各国严格的检疫制度,普通民众通常只能在电视画面上一睹风采。

  如今,只要通过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荷兰温血马就将迅速投入紧张的训练,相信不久市民就能在家门口欣赏它们参与呈现的盛装舞步表演。据了解,目前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拥有来自德国、荷兰、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和地区的进口马匹近400匹,其中不乏阿哈尔捷金马(汗血宝马)、汉诺威、弗里兰斯、安达卢西亚等名贵马种。

  随着进口马匹数量的增加,防疫压力也不断加大。为确保隔离检疫任务顺利完成,检验检疫部门在马匹进场前,对饲养员、驯马师、兽医等驻场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和知识培训,落实饲料、垫料、污染场地、工具、粪便等环节的消毒防疫工作。马匹抵达隔离场后,检验检疫部门对荷兰官方出具的兽医卫生证书、每匹马的护照和芯片信息进行了核查,并开展临床检查,确认马匹健康状况良好。与此同时,检验检疫部门监督防疫人员对车辆和污染场地进行消毒处理,粪便和垫料等经消毒后装袋存放入废弃物发酵间。隔离期间,检验检疫部门将抽调专人24小时驻场监管,严密监视进境马匹的身体状况,控制人员、物品出入,为马匹投入训练和表演把好最后一关。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8

主题

676

回帖

1367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367
阳光城龙马 发表于 2016-3-17 11:58:48
大气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6-3-17 20:27:59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