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届马术节举行 今年将打造全国马术障碍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马术比赛现场,女骑手英姿飒爽。 记者 罗嘉 摄



华龙网3月19日17时50分讯(记者 苏桢淇)花式列队表演、场地障碍赛、5000米耐力赛、1000米速度赛……原来重庆也能看到这样专业的马术比赛。今(19)日下午,重庆首届马术节在沙坪坝区青木关镇举行,马友们身着个性的马术装备,为前来观赛的市民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2.jpg

参赛选手列队与观众见面。 记者 罗嘉 摄



马术缘起于十二世界中叶欧洲王室,至今已有七百余年的历史,被称为“王者的运动”,但它在中国的普及率并不是很高,不少人认为马术是一项很高高在上不接地气的运动。重庆市马术协会副主席段辉明告诉记者,马术近几年才在重庆起步,如今共有4个马术俱乐部。

3.jpg

比赛现场也引来了不少市民围观。 记者 罗嘉 摄


在今天的比赛现场,记者发现已经有不少青少年参与到了比赛中,马靴、头盔、马鞭、马裤穿戴标准,有模有样。11岁的小选手蒋汶雪在育英小学读五年级,今天她参加了青少年马术地杆技能赛。她告诉记者,4、5岁时第一次骑马后就特别喜欢这项运动,“那时候只是骑着马慢慢走,后来了解到了更多马术运动的知识,就缠着我爸爸带来练习了。平时我会2-3周来这里练习一次,特别喜欢和马儿交流的感觉,而且练习骑马的地方都比较原生态,空气也不错。”

4.jpg

参赛选手在赛前合影留念。 记者 罗嘉 摄


在现场,马友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马术装备,按照各自的参赛项目在场地提前与马匹进行交流准备。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人和马的默契配合才能完成一场优秀的比赛,所以前期和马匹进行交流是很有必要的。“一些体育项目在挑选苗子上多看重身高、速度或力量等身体素质,但马术则摒弃了这条铁律,爱心、耐性才必备条件。”

5.jpg

身着西部牛仔服饰的骑手现场做马术表演。 记者 罗嘉 摄


“其实马术并不是一项高不可攀的运动,它在很适合普通市民尝试,因为它对个人的身体素质要求并不高。”该负责人表示,“而且在马术练习的过程中能培养选手的沟通、抗压能力,还能学习到瞬间的判断能力与克服恐惧的能力。”据悉,重庆市马术协会计划在今年举办一场全国性的马术障碍赛,希望让更多市民了解马术并爱上这项运动。


来源: 华龙网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