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为圆女儿童话梦 亲手打造浪漫南瓜马车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SRmG-fxqnspu5547583.jpg

3月19日,女儿坐着这辆充满梦幻气息的南瓜马车嫁人了

7Xk5-fxqnspu5547586.jpg

 父亲把女儿送上自己亲手打造的南瓜马车  

jolw-fxqnssr5972615.jpg

  父亲打造的南瓜马车和童话故事里的长得很像

rUCA-fxqnspu5547589.jpg



一位父亲,为了完成女儿的童话梦,只用了一点简单的工具,手工打造了一辆南瓜马车。

  在南瓜马车即将完工的时候,父亲查出了癌症。女儿决定提前举行婚礼。

  3月19日,女儿坐着这辆充满梦幻气息的南瓜马车嫁人了……

  心愿

  父亲为女儿

  手工打造童话婚车

  去年夏天,吴霞在网上看到一辆南瓜马车的图片,精美的造型让她羡慕不已。一次,她和父亲聊天时说起,要是婚礼上有这样一辆马车,那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啊。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吴学民当时就决定要实现女儿这个童话梦。

  有了女儿提供的马车图片,却没有任何南瓜马车结构上的概念,也没有模型、数据的支持。他不断地摸索、计算、实验、返工,从来都没想过放弃。吴霞说,父亲几乎是仅凭一张图片造出了这辆马车。

  除了四个车轮无法自制,整辆南瓜马车都是吴学民手工打造的,最复杂的就是南瓜的球状结构,每根钢管都有三厘米粗,正常用机床都无法完全保证能将这些钢管弯成同样的弧度。他手头没有合适的机床和工具,就在地上画一个圆圈,将钢管固定住一端,一点点用手弯成圆弧形,再与地上的圆圈进行比对、调整,最终进行焊接、组装。

  最终,吴学民只用了简单的工具,一点点地手工完成了这一切。

  吴霞说:“虽然在制造过程中,我也看到过马车的构造,但当完整的马车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整个人都震惊了。我父亲简直太伟大了。”

  圆梦

  新人乘坐南瓜马车

  惊艳入场

  吴霞今年29岁,松原人,新郎于先生和她同岁,二人从学前班到初中一直是同学。

  3月19日,吴霞和于先生乘坐南瓜马车来到教堂,现场所有来宾都震惊了,大家从来没见过如此浪漫的婚车。

  南瓜造型的马车,通体纯白,上面缀满心形装饰物,红色的脚垫,红色的拉花,南瓜马车充满了童话的梦幻,又不失典雅和喜庆。尤其特别的是,南瓜马车还参照童话故事里的款式,前后方各预留了车夫和管家的座位。

  现场亲友听说这辆马车是吴学民为女儿全手工打造的,无不感慨,纷纷拍照留念。在祝福新人的同时,大家也由衷地敬佩这位心灵手巧的慈父。

  新郎于先生说:“妻子在马车里时,我能感觉到她实现了一个从小到大的梦想的那种幸福,我也能感觉到,她父亲洋溢在外的那种满足感。”

  坐在马车里的吴霞内心也充满了幸福感,还有很多复杂的情感糅杂其中。“我只能强忍着,不让自己表现得太激动。”吴霞说,因为她知道,父亲为她制作南瓜马车的过程中,一直承受着病痛……

  遗憾

  父亲查出癌症

  女儿感觉天都塌了

  54岁的吴学民身体状况并不好,多年来一直患有糖尿病。去年9月份,一次突发的脑梗险些让他无法完成女儿的心愿。

  那次治疗康复后,家人劝他好好休息,但他不肯,一有空就扑在打造马车上。不幸的是,今年年初,吴学民又查出了癌症,他的胃部、咽喉都有肿瘤。听到检查结果那一刻,吴霞感觉天都要塌了。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在我看来,父爱如天!”吴霞说:“可能我是小女儿的原因吧,从小父母挺偏爱我的,在我眼里,他就是我的天,我就生活在他的保护之下。在那之前,我从没想过父亲可能会离开我……”

  吴霞的婚礼本来计划在“五一”举行,在给父亲检查完身体后,吴霞和丈夫决定将婚期提前。“他昨天还说,他对这辆马车并不满意,还有很多方案,能让马车变得更完美、更漂亮。本来他打算在‘五一’前完工的……”吴霞说,“但作为子女,我实在不忍心让他那么操劳,最初做马车的时候,还不知道他有这么严重的病,现在我只希望他能积极配合治疗,在家好好休息。”

  父亲:

  为女儿圆梦也了了自己心愿

  谈及为女儿圆梦,吴学民说,自己18岁时父亲就去世了,自己有了两个女儿后,就决心一定要给女儿全部的父爱。“吴霞和她姐姐挺命苦的,2009年,她们的母亲因为心梗去世,那时候吴霞才读大二。”吴学民说,“所以听说孩子有这个童话梦的时候,我就决定,一定要给孩子圆这个梦。”如今,完成了女儿的梦想,吴学民也了却了自己的心愿。

  在女儿婚礼结束后的第二天,吴学民就赶回了在大安市野外的采油厂,他是那里的一名采气工人。

  “他是蒙古族人,很倔强。他始终觉得自己应该以工作为主,在自己身体能承受的情况下,还要在第一线。”吴霞说。在女婿于先生看来,岳父是一个“本分、老实、感性”的人,“我能感觉到他压力特别大,但他却不想把压力传递给我们,作为父亲,他承担了太多。”


  吴霞:

  会终生珍藏父亲的这份礼物

  在吴霞看来,父亲为自己付出了那么多,自己能回报的却非常少。“以前我和父亲也吵过架,但慢慢地发现,他老了,吵不过我们了,越来越迁就我们。”吴霞回忆往事感慨地说,“可是我们还没有学会领情,很多时候还那么咄咄逼人,虽然我和父亲之间没有那么激烈,但现在回想,仍然有些后悔。”

  吴霞说,生活让我们成长了,也希望通过她的故事,能唤起年轻人的孝心。毕竟,大家能陪在父母身边的时间越来越少。“只要父母还健康,我们努力得就不晚,让他们多高兴一天,他们就多幸福一天。”

  对于这辆南瓜马车,吴霞说:“我会终生珍藏父亲给我的这份礼物。将来我的子女结婚时,也许他们也会坐上他们外公亲手打造的这辆马车。”


  美丽传说

  童话故事里,灰姑娘在老婆婆的帮助下,坐着南瓜马车穿着水晶鞋去参加王子的舞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