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去喜欢马吧,学会与马相处有益于提高生活技能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与马相处有益于提高生活技能
LIFE SKILLS IMPROVED BY BEING WITH HORSES
1.jpg

超过90% 的青少年都表示与马匹一起享受快乐是至关重要的。超过80% 的青少年表示骑马对他们很重要。有趣的是,只有不到50% 的青少年认为赢得马术比赛是重要的。
2.jpg

一项科学研究表明,与马相处可以促进青少年生活技能的提高。这项研究发现,马在青少年的生活中既充当着老师,又扮演着朋友的角色。

通过简单线性回归分析,这项美国研究甚至试图量化这种生活技能的提高。研究显示,学习骑术能促进青少年的生活技能提高25%。马术活动与青少年发展研究由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乳动物科学院牵头,与名为“4-H”的美国青少年马术委员会、美国夸特马青少年协会、美国小型马俱乐部,以及国立中学西部竞技联合会共同合作完成。
3.jpg

美国青少年马术委员会一直相信与马相处会对青少年产生积极的影响,但直到现在,能支持这一理论的证据非常有限。掌握了马术技能的青少年表现出了更好的决断力、思考、交流、制定目标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马一起工作帮助青少年建立了积极的价值观,提高了生活技能,这些又渗透进了青少年日常的生活中。

这项研究的对象覆盖了45 万余名青少年。研究结果并没有让家长们感到意外,例如家长萨曼莎·阿姆斯特朗说:“女儿在家里连根手指都不会抬一下,但是却整个上午冒着瓢泼大雨,来回忙碌着打扫马厩。”除了生活技能,青少年还可以在骑马和照顾马的过程中提高身体素质。
4.jpg

这份报告指出“骑马是一项复杂,并且需要体力的活动”。骑手从中培养了协调性、灵活性、平衡感、精细的运动技巧、增加肌肉力量和耐力,同时可以完善体态并提高心血管健康程度。另外,对马匹日常的照料进一步提高了身体素质,为青少年生活提供了稳定的身体活动的来源。青少年与他们的马匹建立起来的合作关系有助于智力的发展,并且在未来的几年中,青少年都会得益于这种发展。

骑马以一种快速有效的方式培养了青少年的团队协作能力。骑手与马匹之间的交流在向马匹传达行动指令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这种交流过程的完善需要骑手特别关注自己的坐骑,并且传达一些视觉、触觉和听觉的指令。这项研究还发现,与马匹的合作提高了青少年的自尊和自信。通过与马匹合作,青少年的情商获益也很明显。对马匹的照料使得青少年与动物建立起了一种持久的联系,也锻炼了照顾他人的技能。照料马匹的日常工作帮助青少年建立起一种责任感和同情心,这对于同他人建立和维持关系是至关重要的。马匹同样会无条件地接受它年轻的看护人,并且产生情感依赖,为青少年的身体、智力和情感带来了积极作用。
5.jpg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见到了一些令人惊叹的案例,通过马匹的参与,一些问题少年从错误的人生道路上被挽救回来,”拓马专员Ann Swinker 如是说。“当他们四条腿的朋友帮助他们完成了一个目标,这种自豪感使孩子们保持在正确的轨道上,不会走错路。”研究发现参与这项活动的大部分都是女孩(86.9%),其中的大部分也都拥有自己的马匹(87.8%)。其他人,有的是几人共同拥有一匹马,有的则是租赁马匹。一旦青少年加入了马术活动,他们就会为这一爱好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参与马术运动同样也被证明了青少年能借此得到与成年人和同辈建立关系的机会。

由此可见,青少年马术项目应当继续发展,并且重点关注马术技能和生活技能的提高。志愿者领导人应该进一步加强安全、健康管理和营养保障,因为这些因素在生活技能的提高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研究中超过90% 的青少年都表示与马匹一起享受快乐是至关重要的。超过80% 的青少年表示骑马对他们很重要。有趣的是,只有不到50% 的青少年认为赢得马术比赛是重要的。
6.jpg






来源:马术在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