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valia舞马 吃喝住行享受明星礼遇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Img441979313.jpg


  3月24日8点,兽医马格瑞特前往马厩例行检查,她要查看每一匹马的饮食、饮水、健康情况。为了4月28日《Cavalia·舞马》在朝阳公园的首演,20多匹“明星马”已经提前入驻位于通州的临时马厩,对于首次从加拿大来到北京的这些“明星马”们,马格瑞特介绍:“它们很兴奋,还都是走南闯北的演员,适应能力很强,目前一切都很好。”

  从按摩到造型:

  明星礼遇

  吃过早饭,两名驯马师先来到名叫“旋风”的马厩里,给“旋风”清洁、按摩。春天正是马掉毛的时候,两名驯马师一边梳理“旋风”掉下来的毛,一边给马做按摩,这是驯马师每天必须给马做的基础工作,平均一匹马要花费20分钟到1个小时。据介绍,马儿们最享受的就是驯马师的爱抚。

Img441979311.jpg


  作为明星马,它们受到的关爱和照顾等同于“明星”。在一匹名为“特性”的马厩里,“造型师”正给它做“发型”。“特性”的马鬃特别多,因此造型师设计的是一排俏皮的小辫子,旁边的另一匹马则是一条长长的淑女大辫子。据悉,根据每匹马马鬃的不同特点,“造型师”每周都要给马设计一次造型,才能保证它们在正式演出时以最佳的造型登台。

  “木墩”是所有马中最壮实的一匹,在舞台上担任的工作是无鞍驾骑。当天,驯马师为“木墩”护理了马蹄,以保证它四条腿的平衡,在护理马蹄的过程中,“木墩”的驯马师不时地轻吻它,让它放松。据悉,“木墩”指甲每六周需要护理一次,这样才能保证他们在舞台上表演时不会受伤。

Img441979312.jpg


  当天上午,阳光正好,明星马“帅帅”被牵到户外,来了一个日光浴。和人一样,对于清洁这件事,有的马喜欢,有的马讨厌,而“帅帅”显然喜欢洗澡,两名驯马师艺人给它洗澡、擦身体,另一人时而抚摸、时而轻吻,如同一个妈妈正在给一个孩子洗澡,洗完澡后的“帅帅”披着浴巾,尽情享受着户外温暖的阳光。据悉,为了保证每一匹马的清洁,明星马每周都要洗三次澡。

  从住宿到饮食:贵族生活

  尽管这些马明星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但是它们的生活质量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为了生活品质,它们的生活物品都是从国外直接进口,马厩里铺的是一层厚厚的垫料。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价格不菲的垫料产自德国,每匹马每天就要用去20公斤的一大袋。同样昂贵的还有饮食,明星马的饲养员展示了它们的“细粮”,这是由玉米、麦片和很多矿物质一同组成的粮食,用来保证每匹马的膳食均衡,精细到人也可以直接吃。为了保证每匹马的水分摄入,饲养员还要安排明星马定时“舔盐”。据悉,在一次远途过程中,由于给马准备的水临时出了状况,车上所有的人都把自己的水省了下来,以保证马的饮水。

Img441979310.jpg


  目前还在休假中的明星马暂时没有高强度的训练,但为了保持身材和健康,每天都要做户外活动,绕圈跑、散步,尽情享受演出前的假期时光。因为是在他乡,饲养员将关系好的马安排在相邻的马厩里,以保证它们的交流,缓解思乡之情。

  来源:京华时报


Img441979316.jpg
Img441979317.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